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新年裡的幸福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年裡的幸福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是大年初四,我和爸爸吃完晚飯到超市去購買煙花,成千上萬的煙花組成了一個煙花的海洋,我和爸爸買了點煙花就興奮地回家了。回到家裡我們在床上邊看電視,爸爸邊幫我聊起了關於接財神的事情“農曆正月初五,俗稱破五。這一天,許多地方時興一種叫做“趕五窮”的風俗。人們黎明即起,放鞭炮,打掃衛生。鞭炮從每間房屋裡往外頭放,邊放邊往門外走。說是將一切不吉利的東西、一切妖魔鬼怪都轟將出去,讓它們離我們遠遠的,越遠越好。尤其放“二踢腳”(兩響)稱“崩窮”,把“晦氣”、“窮氣”從家中崩走。人們從初一至初四已經四天沒幹活了,日出之前放炮崩窮后,要努力干一天活,稱“恨窮”。“破五”意味着只要在新的一年裡,不辭勞苦勤勤懇懇便可過上好日子。“破五”早晨進勞苦大眾祈求吉利、幸福的日子。這天忌串親訪友,也不準串門,說是走親會把晦氣帶到別人家。打掃衛生是一種徹底的大掃除。從每間房屋裡把垃圾掃出門外。臘月三十到正月初五以前,一般是不允許搞衛生的,也掃掃地,但只能在屋裡掃,垃圾只能先放在屋裡的拐角處。特別大年初一,那是一掃帚也不能動的,說是動了就將好運氣弄掉了。可到破五這一天,卻非徹底地搞一回大掃除不可了。等到垃圾掃出大門,掃到一個角落,便也將鞭炮從屋裡放到了屋外,拿來一個極大的爆竹,放在那垃圾堆上,點燃了,轟隆一聲,儀式完畢。人們說:這下子,一切窮氣窮鬼都給趕跑了,你爸爸的爸爸,也就是你爺爺說過爺爺說,農曆正月初五是財神菩薩的生日,這一天給財神爺燒香最靈驗……。  

  不知不覺已經12:00了,我和爸爸穿着衣服起來走到樓下接財神。先是兩邊響起了鞭炮聲,隨後禮花四賤,如同一朵朵五彩濱紛的鮮花。這情形讓人流連忘反。這真是“煙花之夜”呀! 突然間,我驚人的發現平時上學都遲到的小李,卻也在這深更半夜爬起來看煙火,可見這"財神”在我們中國人心中的知名度  

  看着看着眼皮開始耐不住寂寞,也想耷下來看煙花。我也只好答應它的請求,上去睡覺了。 

  雖說外面已是煙硝瀰漫,但是我的心裡卻溢這幸福。

您正在瀏覽: 新年裡的幸福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年裡的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