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新年夢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年夢想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在這個少雪且漸溫暖的季節里,春節不知不覺掩埋了平淡的日子,迎面撲來。看着牆上新買的掛歷,數着本世紀最後一個春節臨進的日子,不禁感嘆歲月匆匆,流失的又是一個平靜而忙碌的一年。 

  年近而立,孩提時代積攢的或多或少的好印象隨之趨炎,不再是鞭炮煙花水餃壓歲錢的年代,不再憧憬自己又長了一歲,見識又多了一成,預期說看書是個最快樂的時候,不如說是個讓人猛然意識到年齡為之衰老的關口。 

  泛泛的祝賀一下,說幾句刺舊迎新的吉利語,寫一點鬧春懷舊的文章,早就沒了那份雅興。像節目主持人一般,說說今年的大事,感慨今昔,暢想未來,不過是贏得捧場而恭維的掌聲。或許我們的期望太高,春節不過是一年365天里平平常常的一天,我們對它注入了太多的文化內涵和商業炒作,因而顯得格外沉重。其實,我們不如以一顆平常心戴之,抑制那份期望和躁動。在吃、喝、說、笑、探親訪友的方式外獲得一些不易覺察的滿足。 

  在逝去的三百六十五個充滿風霜雨雪的日子裡,我們奮鬥過,進取過,成功過,也失敗過。我們的歡笑和失落,迷茫和困惑,都成了無比美好的回憶。正如普希金的詩中所說:“而那過去的,都會染上莫名的相思。”不是嗎? 

  新年是時光的起點,元旦是時光的第一個里程碑。這一天,我們更多的是才航向未來,那些就要完成的事業,即將到來的機遇和美好的前景,正在前方隱約向我們把手,以神秘的夢幻和五金的快樂“誘惑”着我們。於是,我們心裡又燃起了信心和希望;顧不得疲憊和傷痛,又要義無返顧地風雨兼程了新年總是在一年最冷的時候到來。然而,“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是的,那無數的詩情畫意等待着我們去感受,去描繪,灑滿陽光的湖畔早晨,落滿花瓣的小徑黃昏,還有青石小路上的煙雨蒙蒙,春風裡一碧萬頃的麥田…… 

  是的,儘管前行的道路依然坎坷,凜冽的寒風依然肆虐呼嘯,但為了心中那曾經對自己許下的諾言,為了那不滅的希冀和美麗的憧憬,我們還是向前,向前…… 

  站在新年這一雪白的起跑線上,向著明天,向著東方那輪冉冉升起的紅日,讓我們放飛心中的白鴿,以怒放的百合花的心情,真誠的喊出來吧:“新的一年又到來了!”

您正在瀏覽: 新年夢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年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