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微笑生活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微笑生活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悲觀的人是如何被定義的呢:一片麵包掉落到地上,看都不看就覺得落地的一面肯定是塗著奶油的一面。在快節奏的現代社會裡,越來越多的人就是用這種態度來面對人生的。

  海子,這個寫過《面朝大海,春暖花開》,一生都在用飽含汁液和水分的聲音,呼喚糧食和蔬菜生長的田園詩人,用自殺的方式結束了自己年輕的生命。

  當冰涼的鐵軌上躺着一個血腥的生命,我甚至開始懷疑那些陽光般的溫暖可愛的文字是否真的出自海子之手。在此後許多年鄉下的風雨聲里,將有一位呼喚着“海生”的母親孤苦無依。

  文學中的海子是陽光的,但是如此積極向上的詩人怎麼就不能微笑着生活呢?他曾經是許多人的夢想,卻在自己人生的旅途上過早地妥協了,做出了讓愛他的人最心碎的事。

  微笑着生活就是愛自己,愛愛你的人。

  “最大的犧牲是忍辱,最大的忍辱是預備反抗”,魯迅先生就是這樣的政治壓迫中忍辱地活着。面對鬥爭,他總是一笑置之——希望本事無所謂有,無所謂無的。這正如地上的路,其實地上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在面對惡勢力龐大的敵人時,他高呼:有些勝利者,願對手如鷹如虎,他才感到勝利的歡喜!這是怎樣的樂觀與豁達。他就是這樣微笑着面對生活,面對人生,

  面對着不利於己的形式,始而震驚,繼而奮起。

  “照我思索,能理解我;照我思索,可認識人”。在多姿多彩的現代為學中,沈從文以獨特的人格魅力為世人關注。其實,他也曾是個幾乎沒有受過正規教育的窮書生。“我想讀點書……讀書好救救國家”,這句看似波瀾不驚的話卻成為沈從文的終生追求,以鞭策他微笑生活,努力進取。

  一直被殘忍地誤解為一位田園詩人,面對“美化落後,詩化麻木”的批評,他執着地認為:悲慘不歸咎於人命,只歸咎於人事。所以他以樂觀的態度寫作生活,傳承中華文脈。

  直面當下我不禁愕然,有多少花一樣的生命因一時的迷離走向極端,有多少坎坷本來可以走過,我們沒有辦法改變出身,但是命運是掌握在自己手裡的。微笑生活吧,生活歸根到底就是與種種艱難在纏繞過後剝離,最終升華,或是淡出。

  黃山中學初二:吳默默

您正在瀏覽: 微笑生活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微笑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