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生活是一面鏡子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是一面鏡子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有位哲人說過:“生活猶如一面鏡子,你對它笑,她也會對着你笑。”

  漫步在書本的花園裡抬頭凝望遠方的繁星春水,細細端詳牆邊的最後的藤葉,我隨手採擷一片樹葉,上面清晰的葉脈記述了這樣一個故事。

  從前,有一個旅行者到沙漠旅行。無情的沙漠隱藏起所有的水分,他饑渴難耐,焦躁不安。他拖着疲憊不堪的身子艱難地在沙漠上行走着,這時他看見了一顆小石頭擋在前面,於是,他毫不猶豫地把它一腳踢開。那顆不顯眼的小石頭確如尖利的匕首割破了他的腳趾,也悄悄地為他打開了一扇死亡之門。他的腳趾血流不止,血腥味招來了天空中的“殺手”禿鷲的吸引力。它們追趕着旅行者,向他伸出了利爪。然而很幸運,旅行者躲過了禿鷲的追趕,他躲在一個隱蔽的地方。但是他卻不知道,死神正在一步步地逼近,這是食人蟻的地盤!就這樣,他因為一顆小小的石頭,而喪失了自己寶貴的生命。

  其實,那不過是一塊不起眼的石頭罷了,他又何必與一塊石頭過不去呢?就因為他那充滿敵意的一腳,生活回報他的是死亡。但如果當時他繞過石頭走,結果就不會這麼殘酷了。生活就是這麼公平,如同一架天平,你在右邊加上多重的物體,生活就會讓你在左邊加上等質量的砝碼,使之保持平衡。你對生活充滿仇恨和怨氣,它也會以同樣的態度來對你。

  生活是一面鐵面無私的裁判,如果自己不能把事情做好,不要期待它會寬容地給你一個人情分。它如同一面明鏡,讓你所有的缺點都展露疑,無可遁逃。

  有人說過:“生命與生活都是一萬個微笑的堆積。”如果我們的臉上常常掛着微笑,那麼生活也會微笑着對着我們。

  輕輕的笑一笑,充滿真誠與愛的笑一笑,你會發現有一面明亮的鏡子里也有一個美麗的笑臉,它如同夜晚悄悄綻放的花朵,充滿陽光。每一片花瓣上都載着沉甸甸的露珠,那是對生活的美好的冀。

您正在瀏覽: 生活是一面鏡子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是一面鏡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