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音樂之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音樂之旅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音樂,一種用音符組成的語言。溫柔的語言讓你輕鬆甜蜜;傷感的語言讓你同情憂傷;歡樂的語言讓你心花怒放;雄壯的語言讓你精神亢奮。音樂是陶冶情操的秘方,凈化靈魂的良藥。被音樂所陶醉,被音樂所感化,人生的價值就得到了升華。

  雖說是一種精妙的語言,但卻不能脫口而出。因此只能靠樂器,鋼琴、小提琴、二胡、箏......個個都是傑出的演說家,他們能將有形的音符化作無形的音樂。鋼琴的高雅,小提琴的婉轉,二胡的滄桑,箏的清脆……正是這些美輪美奐的語言才使得莫扎特、貝多芬、巴赫、柴科夫斯基……這些偉大的作曲家動情,瀉下一時的靈感,寫出這一首首垂青千年的不朽名作。

  去年欣賞了一場音樂會,其中一首小提琴協奏曲《梁祝》給我印象頗深。雖說主題部分已耳熟能詳,但結合二、三部分共同演奏又是另一番感受。首段婉轉細膩,小提琴的悠揚將梁山伯與祝英台的愛情故事淋漓盡致的展現出來,綿延悠長,賞心悅目。第二段較第一段堅強有力,擇取《梁祝》中“英台抗婚”這一情節,鏗鏘有力,表現了英台至死不屈的強烈情感。聯繫《梁祝》這一感人愛情故事,品析音樂之雋永,自身會融入整個音樂意境之中,同喜同悲同憤同慨。第三段憂傷悲愴,講述山伯與英台不受逼迫雙雙化蝶的故事,感人至深,催人淚下,不禁為他們感到深深惋惜。這是一首長達25分鐘的民族交響樂,堪稱音樂會之最。但悠長的曲調並沒有使人感到厭煩,反而跌宕起伏的音樂使人感到意猶未盡。

  音樂的美不僅在於它能給人們情感的享受,它同樣賦予許多深刻道理,給人啟迪。例如光未然和冼星海共同合作的《黃河大合唱》,雄壯用力的歌曲表現了中華民族不屈不撓的民族精神,強調我們要向黃河學習偉大堅強的精神;又例如貝多芬的《第五(命運)交響曲》,悲愴的音符讓我們感悟到貝多芬耳聾后緊扼住命運的咽喉,頑強的生存下來的精神。告訴我們面對厄運要有堅毅、頑強、執着的精神。因此感悟音樂深層的蘊意能給你一生的啟示。

  人一生的旅程就是一次音樂之旅,在漫漫的人生路上音樂隨時都陪在我們身邊,靜聽你身邊的音樂,你就會發現和了解很多,很多……

您正在瀏覽: 音樂之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音樂之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