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元宵燈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元宵燈會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今年的元宵節非比往年,因為今年是龍年也是我的本命年。因此我特別想去看看龍年的元宵燈會。唉!可惜這幾天連日的陰雨,燈會能舉行嗎?

  二月六號,早上還是下着小雨的天下午竟神奇的停了,我高興極了。終於熬到了傍晚,我們早早吃好了湯圓帶着相機匆匆趕往吳山廣場。廣場上熱鬧非凡,雖然天很冷但人們的臉上都洋溢着節日的喜氣,那份喜氣遠遠蓋過了寒冷。最先映入眼帘的是,從吳山腳直到城隍閣星星點點的到處是蝴蝶燈,遠遠望去幾千隻彩蝶停滿了整座吳山,紅的、綠的、黃的……它們伸展着閃亮斑斕的翅膀,把吳山變成了彩蝶的世界。

  不遠處,一盞荷花燈很快又把我的眼球吸引了過去,一朵盛開的荷花中間托起一顆閃亮透明的明珠。兩條渾身透着閃光金鱗的彩龍張牙舞爪地爭槍着這顆明珠。引來了許多遊人紛紛舉起手中的相機留下這精彩的作品。不遠處傳來了咔咔咔的相機連拍的聲音順着聲音望去不遠處一個展品前擠滿了舉着相機的人,我也趕緊和爸爸隨着人群來到了那作品前。哇!我簡直驚呆了,一堵巨大的畫壁呈現在我眼前,壁頂蓋着金黃的琉璃瓦,瓦上都裝着小燈泡,四角翹着龍角,壁面下方是藍色的是翻着白色浪花的大海,九條巨龍從海面騰空而起,每條龍形相各異、栩栩如生。有的從海里騰空而起、有的在藍天中翱翔、有的扭動着身軀盤舞着、有的張着血盆大口,鼓着雙眼讓人望而生威……

  手中相機里的照片越來越多,時間也飛快到了九點,是該回去了。我念念不舍地上了車,在車上我想着:“那些製作燈的老人的手真巧幾根竹條、幾張薄紙,經過他們的加工后竟能做出如此精美逼真的工藝品,真了不起。”看着車窗外,天上的星星們好像也正提着燈籠追鬧嬉戲在宇宙的燈海里……

  初二:吳憶寧

您正在瀏覽: 元宵燈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元宵燈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