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木蘭詩改寫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木蘭詩改寫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冬日的陽光在它退去最後一抹餘暉的時候,整個村莊便漸漸籠罩在沉沉暮色里。不久,勞累了一天的人們就過早地進入了夢鄉。只有一戶人家,屋裡還亮着 燈,有個十七歲的女孩正對着門織布,這個女孩名叫花木蘭。突然,唧唧的織布聲戛然而止,木蘭無心織布,連聲嘆息。 原來因為天子突然徵兵,因打仗負傷一隻腿至今還行動不便的父親也在被征之列,家中又無長男,幾天來木蘭一直憂心忡忡。第二天一大早,父母正在為今 生將無緣再見而愁眉不展時,忽然開門聲響起,一位身穿戰袍的英姿少年走進老人的視線。在老人還未及嗔怪女兒時,木蘭已開了口:“我要替爹充軍去打仗!” 於是木蘭就匆忙地到各處街市備辦鞍馬等戰具。第二天木蘭就辭別父母踏上征途。夕陽西下,暮色沉沉,木蘭獨自露宿在黃河之畔,耳聽黃河流水嘩嘩作 響,心中卻時時迴響着父母的聲聲呼喚,漸行漸遠,父母呼喚女兒的聲音早已聽不見了,但這聲音卻時時回蕩在女兒的耳畔心頭,征程漫漫,何時能再聽到那溫暖女 兒內心的爺娘親切的呼喚呢? 木蘭身跨戰馬,萬里迢迢,奔赴戰場。越向北走,水越難弄到,時常連臉都洗不上,灰塵滿面令人難以忍受,不過,就讓灰塵掩蓋女性柔嫩的皮膚倒是件好 事。戰鬥打響了,對木蘭來說,猶如做了場惡夢。到處是血腥味,交戰的白刃鏗鏘作響,廝殺聲、馬蹄聲、風聲交織在一起。 在戰鬥中,木蘭奮勇拼殺,多次立功。凱旋歸來,天子在廳堂上接見了木蘭。因為戰功赫赫,天子要重賞木蘭,可是,木蘭既不要做官,也不要巨額賞賜。最後她只 借了一匹千里馬,義無返顧地回到了她朝思暮想的故鄉。 木蘭衣錦還鄉了,村民們臉上洋溢着從未有過的喜慶,木蘭的家人更是喜上眉梢。木蘭的姐姐妝扮一新地迎出來,望着眼前這位威風凜凜的木蘭妹妹,真是 又驚又喜。小弟弟為了給姐姐洗塵慶功,正在忙豬殺豬宰羊。木蘭激動地打開她少女時代的閨房,屋裡還保持着原來的擺設,角落裡那台熟悉的織布機彷彿在述說著 往日的故事。木蘭脫下戰袍,換上美麗的紅裝,滿懷柔情地端坐在鏡前,細心地妝扮起來。梳妝完畢,木蘭嬌羞地走到堂前。大夥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原來與 他們朝夕相處十餘年的木蘭竟是一個妙齡女郎。

您正在瀏覽: 木蘭詩改寫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木蘭詩改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