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中國夢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中國夢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中國夢

  ——回顧過去,展望未來

  相信人人的心中都有兩個夢,一個是自己的,他們的夢與眾不同,還有一個

  大的夢,那就是中國夢。

  中國,一個古老而偉大的國度,歷經五千年的歷史滄桑,經受風吹雨打、侵略吞噬,可是他終究抵擋住了這些磨難,依舊巍然屹立在世界的東方。

  中國,如同胸肌在東方嗥鳴,中國,如同巨龍在世界盤旋,舉世無雙的萬里長城,引人注目的故宮,都是人類歷史上的一個個瑰寶,群星閃耀,可是在這群星閃耀的背後,我們的祖國有過屈辱的歷史,讓我們沒齒難忘。

  在清朝時期,因為清政府的腐敗無能,中國處處被人蹂躪,各國都欺負我們中國,在中國殺傷搶掠,尤其是中國歷史上最為閃爍的瑰寶------圓明園也不幸遇難。八國聯軍侵入我國,對我國許多地方進行搶掠,圓明園裡有無數的寶貝,每一件寶貝都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可是,就是這麼一座皇家園林,被八國聯軍洗劫一空,能帶走的統統帶走,不能帶走的他們就統統燒掉,大火燒啦三天三夜,這座皇家園林在一瞬間就消失啦,只留下啦斷壁殘骸,這不僅是中國文化歷史上的重大損失,同時也是世界文化歷史上的重大損失,我們中國人永遠不會忘記這段屈辱的歷史。

  還有1937年“盧溝橋事變”,引發啦日本人對我中國八年的侵略,日本在中國的領土上肆無忌憚,為所欲為,使得中國受到拉一次大的重創。

  在長達八年的戰爭中,中國一直處於內憂外患之之中,這不僅沒有讓中國屈服,而讓中國更加堅強。1945年,是中國改頭換面的時候,日本無條件投降,中國人勝利啦,勝利啦。

  在此後的九十年裡,中國奮勇向前,注重科技,在2003年,中國申奧成功。這一時刻全世界都在關注中國,而且,神舟五號飛船也成功發射,而已“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為主題的奧運會在2008年舉辦成功,還有2010年的世博會也順利召開成功,世界的目光再次轉向啦中國,中國備受矚目,中國人從此站起來啦,再也不會任人欺負了。

  “中國夢,夢之藍”我們都有一個夢,一個共同的中國夢,讓我們為了一個共同的中國夢去努力吧。

  中國的夢,我們的夢!

  我們的夢,中國夢!

  初二:王傑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中國夢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