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忽略的,有時是最重要的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忽略的,有時是最重要的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生活中,我們往往忽略掉很多重要的事情。正因為忽略了這些我們自認為細小的問題,它卻影響我們了的生活。

  以前,德國的載人航天飛機因為科學家的小小的計算上的錯誤,就是因為一個小數點的錯誤,導致那名宇航員的犧牲。就是那麼一個小小的小數點,在生活當中是多麼的微不足道啊!可是,就是因為這一個小小的小數點。一名宇航員就這樣的犧牲了,一個年輕的生命在宇宙中墜落,而且永遠都不可能找到他的屍體。所以我們常常說:忽略的,往往是最重要的。老子說過:“天下大事,必作於細。”老子的話也印證了這個道理。

  我在生活中,正因為忽略一個小數點造成了不可寬恕的遺憾。

  在小學的一次期中考試時,靠完語文之後,就要考數學了。數學可是我的強項啊!我可是跟家裡承諾過數學要考一百分的,要不然就沒有零花錢了。 

  開考了,我先是“快刀斬亂麻”,把容易的題快速地做完。然後再“秋風掃落葉”似的把剩下的相對難一些的題也迅速做完啦。還剩下很多時間,也不做仔細的檢查,就信心滿滿地交試卷了。還陶醉在美妙的幻想中。到了下個星期回學校的時候,數學老師肯定會對我說:“尹何好這一次考的不錯啊,全班最高分,100分。”聽完這句話后,心想:哈哈,這一次有零花錢用?? 

  當試卷真的發回來的時候,猶如晴天霹靂,將我從睡夢中驚醒,試卷上那鮮紅的筆跡不是一根筷子加兩個雞蛋,而是兩個9啊!。當我看那道有錯的題時,並沒有發現錯在哪,就不服氣地去問老師:“老師,哪裡有錯啊?”老師認真地說:“這道題中的數字是3.2,而不是32啊。”頓時,有如一陣寒風吹來,全身都涼透,心裡想:蒼天啊,為什麼那不是墨跡,而是小數點啊! 

  就這樣,因為一個小數點,讓我至今遺憾。而類似的事例還是有很多。我覺得,即使是再小的細節也不能忽略,因為,有時我們正在忽略的,可能是最重要的。大家都要銘記啊! 

  (尹翔學)

您正在瀏覽: 忽略的,有時是最重要的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忽略的,有時是最重要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