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又見那抹微光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又見那抹微光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是夜,女孩又站在了他們縣城的小山坡上,抬起頭,望向夜空中最亮的那顆星星,平靜的臉上多了一絲絲微笑。她的手上緊緊握着一張紙,喃喃低語了“爸爸,今天的光比那天的亮啊。”柔柔月光披灑在她的身上,更讓她顯得神秘……

  這是一個可憐的孩子。女孩5歲之前與母親生活在一起,家裡很窮全靠母親編玩具賺錢,租住在一個不足50平米的房子里。她不知道父親是誰,也不敢問。母親對她很嚴格而她也很自覺,功課很好,是每個家長表揚誇讚的對象。直到她5歲生日的時候,母親帶回家了一個醉醺醺的男子,她的生活開始發生了變化。

  母親告訴她,那是他的父親,親生的父親。女孩很平靜並沒有驚訝這個突然闖進自己生活里的“父親”。或許她覺得自己並不需要吧。從那一天之後,那個男子就一直與他們生活在一起。女孩從未叫過他爸爸,也看不出他是自己的父親。飽經滄桑的面孔,下巴上的鬍渣,手上從未放下過的酒瓶,讓女孩開始反感這個從未養育過自己的父親,不,應該說從未喜歡過。

  就這樣日子一天一天過去,女孩對父親的態度也沒有什麼改變。母親天天和父親吵架,女孩的心情也變的陰霾,原本不怎麼愛說話的人變得更加沉默,學習成績也開始下滑。老師和同學很不了解。初三,當女孩拿到“一模”成績單時,她笑了,在老師疑惑地眼神下笑了,笑得很甜很甜。母親已經很久沒回家了,現在屋子裡只住着那個“酒鬼”。家,變得壓抑變得喘不過氣了。女孩知道母親看重她的成績,這次考成這樣老師肯定會打電話給母親,母親就會回家的,哪怕只是一頓罵也好啊。女孩就在那個50平米的小屋子裡等,隨着時間一點一點過去,女孩原本的笑臉慢慢隱去,取而代之的是焦慮不安。“孩子,別等了,你媽不會回來了。”女孩轉過頭不去看他“都是你,是你逼的媽媽不回家,你怎麼不去死!”。面對女孩的責罵男人並沒有又生氣只是淡然的笑笑,“出去走走吧。”沒等女孩回答,那個男人就拉着她出了門。手掌傳來的溫暖,讓女孩感到親切,不再害怕。他領着女孩爬上小山坡,問“你有什麼夢想么?”女孩愣了愣。“你有什麼夢想么?”男人有重複了一遍。“有!”女孩從未有過的自信沖聚了全身,“我想考上縣裡最好的學校”“很好嘛。那就努力,不要受到外界的干擾,做自己就好了。”男人指着夜空中最亮的星星,“看見了么?那顆最亮的星星就是你。它在努力的發光,哪怕在群星璀璨的夜空中,也在努力,努力讓人們看到那抹微光。你可以嗎,你可以像那抹微光一樣“閃耀”么?”

  那天過後,那抹微光就在女孩的腦海里揮之不去。她變得更加努力,為中考做着倒計時,為了更好地學習,她選擇了住宿。她決定在考試過後就認她的親生父親,帶給她無比的安全的父親。可是她不知道,他的父親自從那天就病倒在床,日子也剩不了幾天了。是的,女孩最終和那抹微光一樣讓大家看到了她。她以全縣第一名的成績考上了縣裡最好的學校。在她拿到錄取通知書的那一刻她笑了,依然很甜很甜。而他的父親也笑了,笑着閉上了渾濁、溫潤的雙眼。他又看見了,他的女兒站在微光下回答“可以!”這是一個承諾,永遠的承諾!

  當女孩知道父親去世后,她沒有說一句話只有她手裡攥着緊緊地錄取通知書表現出來女孩的悲傷與平靜。女孩跑到那個山坡上,抬起頭,仰望星空,追尋着那抹微光。大聲的呼喊“爸爸!爸爸,我又看見了,看見了……”

  女孩笑了,父親也笑了……

  初二:軒陌

您正在瀏覽: 又見那抹微光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又見那抹微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