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白痴你的無知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白痴你的無知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我總是一個人,我很孤獨很寂寞,至少,以前我是這麼認為的。

  我吃飯是一個人,寫作業是一個人,考試是一個人,開心快樂是一個人,沒人懂我的悲傷、痛苦,好像自己一人正踏着凝重的雪,走在黑暗無止境的人生路上。那時的自己真的很自私,以為全世界都圍着自己轉,儼然像是處在一個童話世界里,想像自己是高高在上的公主,無所畏懼。

  直到你的出現。

  初一匆匆的走過,留給我一張依舊懵懂無知的臉,初二趕上時光的腳步,預備在某個拐角處,與我邂逅。

  你成了我的同桌。還記得一開始我像白痴一樣問你擅長哪個學科,你隨口說:“不知道。”我得到這個回答,想起一句話:“不知道是世界上最好的也是最令人無語的回答。”我開始懷疑,懷疑你的能力,懷疑你無知。直到那次的測試告訴我:你根本就是個天才少年!第一次考試你是全班的第一,我是全班十幾,第二次考試你是全班的第一,我是全班二十幾,第三次你是全班的第一,我是第十。我曾不止一次的用驚訝的眼神望着你,你每每看見我盯着你看就會說:“看什麼看,我好看嗎,白痴。”每當這時,我總會從對你無限的膜拜中覺醒,瞪着你說:“你才白痴,你個自戀狂!”不是他好看,是他手裡的那張卷子上的分好看……

  從那后初二的生活無非是每天忙忙碌碌,每個星期都有測試,每次他都是第一,多了幾次我也就不見怪了。

  光陰荏苒,大半個學期已過,每天我們相處融洽,成了好朋友。那次我們聊天,你對我說:“做人不能太自私,你就是太自私所以才這麼在乎自己,在乎別人是否在乎你。”我不服氣:“難道你不自私嗎,你憑什麼說我自私,我沒有自私!是你太無知!”他很淡然地說:“看吧,你就是自私。每個人都是自私的,你硬說你不自私,那就表明你的確很自私,放心,你自私不是你的錯,因為你是白痴,還有我不無知。”我氣得喪失了理智,心中大罵他無知,決心從此不再理他。

  然而這樣的決心總是要被喂狗的。

  第二天,他找我說話,我還在生氣,於是賭氣不理他。他就找來一張紙,將他要告訴我的話全寫在紙上,折成紙飛機遞給了我。

  紙上寫了一些關於自私的話:“私是人的一種本性,自私也經常代表着保護自己,你自私不是你的錯,因為所有人都自私,所有人都希望有人在乎自己,所以,在這個世界上,人們互相依賴,只有這樣,才能生存下來。還有昨天是我太過分,對不起。”最後那三個對不起他寫得很大,我噗哧一聲笑出來:“你這個無知的白痴,哈哈!”他站起來做出要吃人的樣子:“你再說一遍,你個大白痴!”“哈哈……”

  ……

  如果每天都這麼開心,那麼就算再深的黑暗我也能跨越,可以就這麼一直快樂下去,謝謝你,我的同桌…無知的白痴,呵呵。

  江蘇揚州高郵市高郵市贊化學校初二:木簡言

您正在瀏覽: 我的白痴你的無知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白痴你的無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