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母親節的感悟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親節的感悟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有太多話沒說出來

  已形容不出口的愛

  怪我的詞語太蒼白

  昨夜夢見藍色大海

  ——藍色的海

  致最永恆愛

  和你好好過的母親節,我用一隻手也能數清。總認為母親節是種形式,也沒想過你是否真的重視。

  你總說我不愛撒嬌,在這個最美好的年紀其實我還是個孩子。再堅強亦或再軟弱,我都只是個孩子。或者說,在你的心裡我永遠只是個孩子。

  是因為家庭吧,我老覺得你與我之間有一道無形的隔閡,你無法跨越我也無法怯除。

  我小的時候你總是忙。怎麼說呢,是我忘記了嗎?小時候的記憶里總是沒有一個人的影子,那就是你。總說三歲開始記事,你當然陪伴過我,只是我不記得。直到四歲起,那的確是我無法磨滅的記憶,總想着是不是慢慢長大了就會忘記了,沒想到的確是越來越深刻地緩存在我的腦海里,怎麼都忘不掉,當時是什麼讓你這麼有勇氣可以不顧一切的和另一個人在一起,你自然顧不到當時是學齡前兒童的我日後的感受。

  我總想你不該告訴我你有另外一個爸爸,好像這樣就不會是現在這個局面,我不願靠近他,這不是冷漠的對待,只是不懂怎麼熱情地接近。口口聲聲叫着的爸爸,我也不知道自己心裡是怎麼想的了。

  你說你也後悔過,那大家都當作年少輕狂一場夢好了,現在各自組建的家庭也都很好,我們雖說不是小資也是小康,都很幸福那就夠了。

  我從來沒有奢求過他們那樣的生活,就是那次事件之後他們邀我去與他們一起共同生活,打心底我還是不願意的,現在越來越大,我的想法一塵不變甚至更加堅定,他們的生活固然富裕,可是有多累沒人能夠體會。還記得前些年你總打趣我說和他們一起生活去,我說的不要,是真心的,就算我的小時候你沒有天天陪我,但是自我小學以後陪伴在我身邊的都是你,除了爺爺奶奶阿姨他們,我只覺得唯一的親人是你而不是他。我懂這是我的無理取鬧,他沒能陪在我身邊不是他的錯,可是事實也確實是那樣,我的記憶里的的確確沒有他,他是我的爸爸,卻只存在在過去,他想要盡心地彌補,可是他彌補不了我的童年,他彌補得了物質,那麼心靈呢!

  我沒有資格說我恨他,他沒有做對不起我的事情,你也一樣,你們能夠相愛生下我已是萬幸,不然我也不會在這裡寫這麼多。或許我只是為我缺失了一部分的童年而感到不甘心。

  從小到大做過讓你開心的事情有幾件我是回憶不起來,或許在你的心底深處也保留着我小時候的許多回憶。我蹣跚學步,牙牙學語,第一次上幼兒園,第一顆的掉落的牙齒等等這些你都還紀錄在你的心裡嗎?

  我慢慢長大,有過叛逆,有過你為我發了瘋的着急。四五年級逃學的事情我不知道現在對你說聲對不起還來得及嗎?當時如何的心態我有些記不清,逃學的初衷我真心覺得可笑,僅僅因為學習太累了太煩了不想學了,那時候我要感謝的人很多,葉老師等都是我要感謝的人,沒有那時候的他們就沒有現在的我。

  事到如今我有的只是懺悔,我清晰記得的是你風塵僕僕繞了大半個閔行只為尋得我,最後在

  大橋收費站終於找到我時的身影。第一反應一定不是要教訓我為什麼逃學,只是一個母親發自內心的擔心女兒的安危,這些我都明白了。

  你曾算過,我還有幾年離開家,我說還早呢,我也不想離開家。

  我是真的不想離開你們身邊,說家是最溫暖的避風港不是假的,一想到以後到社會上去闖蕩沒有你在身邊肯定會覺得不習慣,一想到你不能陪我到最後我就不自覺想要哭,或許那時候的我已經長大,不用你們的庇護了。

  不曉得是不是開竅了,我是真心想要學習了,我不想辜負你們對我的期望。每當飯桌上你們談論着我的未來,我總是覺得一切遙遙無期,你們想的太過不切實際。現在想想這一切不過是父母對兒女的期望與被寄託的愛。我是真的不想要再無所事事,我要想着要是我考上了高中你們一定會很高興,我要給自己許諾未來,也要完成你們的期願。我時常幻想着我若是以後真的得到一份很好的工作,你們所有人就不用這麼辛苦了。

  時間地的微風吹過,緩緩拂過我耳畔,你的容顏一直悄悄改變,離去太久才發現。回憶裡面還有多少片段能夠一一浮現在腦海,想要再重來,回到年少的姿態,你的白髮已不再,是時候該長大了!

  你的生命給了我一半

  你的愛也給了我一半

  夏天不懂冬日的嚴寒

  未曾想過人生的心酸

  往昔有過多少的遺憾

  最後全都微笑着釋然

  是否愛就是要被他人欺詐未來

  卻不會悔改

  老媽,母親節快樂。

  上海閔行區上海交大二附中初二:安佑___

您正在瀏覽: 母親節的感悟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親節的感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