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最敬愛的一位老師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敬愛的一位老師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從小學到初中,教過我的老師有幾十位,他們各自都有各自的特點,我對他們的感情也不盡相同,其中使我感受最深的,是一位慈祥、和藹、嚴厲的老師,名字先不公布,作為一個迷。因為她在樹樑中學的威望是相當高的,所以就暫且用“王”字代替。“王”老師對我的過錯給予批評,對我的成功給予警告,卻很少給予表揚,因為我還沒有達到老師期望的那樣好。

  這學期臨近月考的時候,我覺得自己複習的比較全面,便整天在班級無所事事,遊手好閒。終於有一天,被老師逮了個正着。那是上自習課的時候,我邊看書邊唱歌,那歌聲甭提多“好聽”了,煩得坐在我前坐的陳勝男直捂耳朵。這時,老師那銳利的目光落到了我的身上,將我叫到了前面。我頓時意識到自己犯錯了,慢慢地走到了老師面前,“王”老師生氣地問:“你在幹什麼?”“我……我在唱歌。”我羞愧地答道。這時,“王”老師鄭重其事的說道:“你唱歌不僅影響到自己,還會影響到其他同學。為什麼你上學期期末考試會考出前五十名,原因就在於你總不知道幹啥,總覺得自己學得挺好,陳勝男為什麼就總有事干,而你沒有?學習應該踏踏實實,專心致志,像你這樣還準備考出好成績,那是不可能的。當自己沒事幹時看看陳勝男幹啥呢。”我低着頭哼也不哼一聲,轉身慢步回到座位。在座位上,我不斷地反思自己,意識到錯誤的嚴重性,於是我便加倍努力。終於,在月考中重新奪回了學年前十名。

  月考後的又一節自習課上,老師又把我叫到了前面,這時我想:老師一定是看我進步挺大,鼓勵鼓勵我。然而,令我沒想到的是,我滿心歡喜走到前面,老師卻沒有表揚我,而是說:“你這次雖然考得不錯,但千萬不能驕傲,記住,你前面還有五個人。你可別像以前一樣,一次考好,一次又沒影了。讓我提心弔膽的,那可不行,看哪科還有欠缺,再多努力努力,要在期中考試時考得更好。”我自信地點了點頭,回到了座位上。我心想:老師說得沒錯,我最大的缺點就是好驕傲,我一定得克服驕傲心理,爭取更上一層樓,讓老師真正感到滿意。

  現在乃公布謎底之時,此“王”老師者便是我的班主任由老師也。

  在教我的幾十位老師中,我有的是充滿敬意,有的是滿懷愛意,但既充滿敬意又滿懷愛意的老師只有一位,那,就是由老師!她是我世上獨一無二的好老師!

您正在瀏覽: 我最敬愛的一位老師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敬愛的一位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