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春節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節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時光在匆匆流逝,不知不覺中我們又長大了一歲。而回憶每年的春節生活,真是令我覺得趣味十足。尤其是今年的春節,更是令我記憶深刻!

  春節期間,我一連去了5個親戚家吃年夜飯。每家的菜都很豐盛,什麼冷盤呀、甜湯呀、雜燴呀……菜式各種各樣,看得我眼睛都花了,而且許多都是我愛吃的,每次吃完,肚子都是鼓鼓的。當然,我也有了其它收穫,親戚們都很熱情,每到一家,他們都會給我不少的壓歲錢。我心裡美滋滋的,開心極了。

  貼春聯也給我的春節增添了不少快樂。一大早,我就吵着鬧着要去買春聯和福字。走在大街上,許多店都關着,應該是回家過年了。突然,我眼前一亮,終於有一家開着,便沖了過去挑了幾對春聯和許多張福字。回到家,我立刻拿着透明膠和那些春聯和福字,去門上、窗戶上貼了起來。忙了一會,望着這些貼好的春聯和福字,我不禁開心地笑了,我感受到了濃濃的年味,也希望好運氣時刻陪伴着我!

  每年春節都要和奶奶去燒香拜佛,今年也不例外。早上4點多,就從床上爬起來,和奶奶梳洗一番,然後向寺廟出發。一路上,呼呼的北風颳得我的臉真疼,不過我還是堅持下來了。到了寺廟,我們要先買香,然後去大廳一個一個地拜。把香點燃后,我們還要跪下再拜一次。跪拜時,我很誠心,希望佛祖保佑我的學習進步,家人身體健康。雖然知道這是迷信,但我還是很希望得到保佑,當然我也知道最重要的是靠自己的努力。拜完后,我們還要去吃一碗小糰子。我吃完后又偷偷的跑到點蠟燭的地方,等沒人了,輕輕地說上幾句祝福的話。

  這就是我快樂的春節,我覺得過得真開心!它不僅讓我體會到了快樂,還讓我懂得了一些道理:我們已經長大了,一定要努力學習,為了自己的理想而努力了。

  春節,家家戶戶都張燈結綵,喜氣洋洋。今年的春節,我過得特別有意思。直到今天,我還記憶猶新。

  早晨,我們一家人忙開了。媽媽在大門上貼春聯。映入我眼帘的是“日麗春常駐,人和福永留”。表示家庭祥和幸福。我呢,則幫媽媽貼“福”字,正要貼在門上。媽媽連忙阻止我,說道:“‘福’字應該倒貼,就是‘福’到的諧音,福光臨我們家了。春節帖春聯有喜慶、財氣、吉祥之意。”我一聽,趕緊把“福”字倒貼了。爸爸也在精心準備,掛起了一盞盞紅燈籠。我想:這紅燈籠難道不就代表着我們祖國的面貌在日新月異地變化着嗎?

  晚上,該是吃年夜飯的時候了。廚房裡瀰漫著香氣;桌上擺放着豐盛的晚餐,使人看了,口水直流。桌中間有一條魚,那就表示年年有餘。客人們也都到了,歡歡喜喜地坐在桌子面前,津津有味地品嘗着年夜飯。爸爸媽媽笑容滿面地招呼着客人。全家人都其樂融融,屋子裡充滿了幸福的氣氛。

  吃完飯,外婆來分紅包嘍!我們家有一個小約定,小輩們拿到了獎狀,不僅有紅包,還會有其他獎勵。今年,我被評上了“三好學生”。外婆就分給我一份紅包,還送給我一隻精美的文具盒。鼓勵我在新的一年裡,學習成績更上一層樓。小孩子們都收到了紅包,臉上露出了燦爛的笑容。

  晚上八點整,我們全家準時打開了電視機,收看“春節聯歡晚會”。那悠揚的歌聲,使人陶醉其中;那優美的舞姿,使人讚不絕口;那滑稽有趣的笑話,使人捧腹大笑;那精彩的相聲小品,使人開懷大笑……陣陣歡聲笑語蕩漾在客廳上空。

  今年的春節,我過得十分有意義。我希望明年春節,我會過得更好!

  初二:hhhaaa

您正在瀏覽: 春節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