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你一定要快樂!”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一定要快樂!”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正愜意地蜷在沙發上直勾勾地盯着電視機 ,一個意外的電話鈴打破了一切,本是喜悅,卻勾出了無限離愁.... 

  沒想到一年半我們還可以這樣在一起,失去了一年半的聯繫她終於又打電話給我了,莎,我曾經那麼要好的朋友,轉學了一年半她終於又和我聯繫了,她說她會坐車來我家玩,蹦了一尺多高,掛了電話 就跑上樓收拾房間去了 。 

  莎來了,還跟以前一樣,高了點 ,媽媽的一句話就問她現在生活在哪裡,過的怎樣,她說還不錯,我就急急忙忙拉她上樓來了。 

  她說放假了在家沒什麼事兒,就想到到我家來了,我問她現在和爸爸關係怎麼樣啊,“就這樣子,他跟我不是很親。其實我親爸爸在深圳那邊要我去玩的,我不去。”她搖頭,我望着,也不好說什麼,只是一股淡淡的悲涼 ,“其實,儘管我親爸沒有撫養過我,但我記得他小時候對我很好。”她注視着前面,那麼牽強的抿着嘴角,一隻手輕輕地搭在她的肩膀上“那現在呢?在新學校沒有好朋友嗎?”“我想好好真心的對他們,但他們不這樣對我,我不想搭進去,他們都很虛假。”她那麼激動地,“莎你聽我說,越長大越會是這樣,有些東西會越來越渾濁,有時候為了適應這個整體,你得做一些改變 ,就算是表面上的,內心不一定要接受,為了融入。而且打開你的心,還是會有純潔的友誼的,就像我以前....”她沒有說話,那張憂傷的臉,經歷了太多,思緒早已飄得那麼遙不可及,遠的讓人難以觸摸....“你媽媽呢?和你媽媽常常談談嗎?”“我和我媽媽很少談話了,她現在主要是照顧妹妹,妹妹還那麼小。”“你媽媽又生小妹妹了...”“現在我真的沒什麼樂趣,每天看電視,什麼也不想做,要不就呆坐一會兒”“那天我生日,我媽問我吃什麼,我什麼也不想吃,真的,感覺沒什麼樂趣,學習也失去動力了一樣,特別是數學物理,真的都快跟不上了。”我真的不知道說什麼 ,也不知道怎麼做,不知道怎麼去安慰她,“莎你要快樂,真的我不知道怎麼勸你,只有一句,你要快樂,有事就來我來我家吧,坐車不用多久吧,要不就給我寫信吧,下午我們去好好玩一下。” “嗯”。她抬起頭來,笑了,終於開懷地笑了。媽媽在下面叫吃飯,我和莎走了下去。 

  飯桌上,爸媽關切地安慰着,“你爸爸對你好嗎?”“好”,莎低着頭嚼了點頭,“好就好。”“經常到伯伯家來,伯伯家永遠都歡迎你 ,你們從小是朋友就一輩子是朋友,你就是伯伯一個女兒一樣,孩子,你相信我,你的八字好,小時候經歷了磨難,咬咬牙挺過去了,你將來過來一定會生活的很好,命都是註定了的,你相信伯伯,只要挺過去了未來就一定會好。”“嗯。”莎點着頭,眼眶紅了,我心在那揪着,多想告訴爸爸,她不快樂,她已經很憂鬱了.... 

  我和莎出去 ,要好玩玩。我們邊走邊談。“真的,還記得我在白沙那條街的時候嗎?”“比現在好吧!”“也一樣,那裡真的沒有什麼東西值得我留戀,那個后爸家的奶奶也不喜歡我,我媽關心我也被誤會,真的,那天從那裡搬出來,我一直催我媽走,真的,一種如釋重負的感覺,我以為我解放了。”“比現在好,因為至少還有你媽媽。”莎低頭不語,“你媽媽現在有小妹妹要照顧,還有一個家,她要照顧。“我的后爸那還有一個姐姐,你知道嗎,那兒的人都覺得我沒有我姐姐好,我一定要努力,我一定要考上好高中,不讓他們看扁我。”她那麼氣憤地,我緊緊抓着她的手,她會感受到我的支持。“莎,回去我給你看一本書,也寫一個父母離異的孩子,爸爸結婚了,為了爸爸的幸福她選擇離開,來到媽媽身邊,看媽媽無微不至地照顧弟弟,她很羨慕,但是她想如果不是自己小時候離開了媽媽,媽媽也會這樣照顧我,她說他把爸爸的快樂當成是她的快樂,把媽媽對弟弟的照顧當成是對自己的照顧,她說她生活的很幸福。就像我爸爸說的你一定要堅持,挺過去了你將來一定會幸福,有空就來我家,我們下午就痛快地玩玩走了!”我拉着她的手飛奔,飛沙從我們身上掠過,好爽快!初夏的陽光柔和的照射,我們奔跑在兩岸,心在那歡快的跳動,清脆的相碰撞,我感受着她玲瓏的外表裡裹着的淚痕與滄桑,她一定會聽見我的聲音,莎,一——定——要——快——樂——啊...... 

  莎,你聽到了嗎?

您正在瀏覽: “你一定要快樂!”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一定要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