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穿越大海??翅膀的夢想(分享)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穿越大海??翅膀的夢想(分享)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常常眺望遠方,暢想:花兒希望凋謝之後又能綻放;草兒希望枯萎之後又能生長;小溪希望冰凍之後又能奔跑。這是它們今生、來生、永生的希望吧。心靈就此飛翔,透明的翅膀,自由擁抱藍天;綠色的暢想,快樂環繞希望。

  夢想是生命的希望。希望是飛翔的翅膀。

  湖邊,丈余長的柳枝,千條萬條地垂掛下來,宛如一層層綠茵茵的帘子,把夏日的陽光篩簸着。鳥兒飛到數枝上,銜取下一截翠綠的柳枝,然後飛走了。

  飛到海灘邊。沙灘像一條金黃色的織錦綢緞,鑲嵌各種奇異的貝殼。鳥兒眺望遠方,那是一望無際的海洋。在海的另一端,是什麼樣的呢?

  鳥兒終於銜着柳枝,向海的另一端飛去。它在海洋的上空飛翔,顯得那樣的渺小。

  它累了,便鬆開嘴,讓柳枝漂浮在海面上,然後在柳枝上小憩。不久,它便又銜着柳枝起飛了。海的另一端,會有一片更藍的天空吧。

  一個月,兩個月……季節由夏轉秋。湖邊的柳枝垂下了稀稀疏疏的禿枝,一陣涼風吹過後,樹枝上只剩下一片小小的樹葉在掙扎,像一隻有氣無力的蝴蝶,再也扇不動它那斑斕的翅膀。終於,它飄落了,隨風而去。它繼續飛。海的另一端,會有一片更綠的草原吧。

  鳥兒無視大海的廣闊,仍是朝着一個方向飛行着。湖邊的柳樹已完全脫去了余留的殘葉,剩下赤裸的灰褐色的枝條,像無數皮鞭,受寒風指使向空中亂打。而鳥兒嘴裡的枝條,卻仍是如新鮮的一般,葉兒也仍像琢磨過的翡翠那麼綠,像精心雕刻過的碧玉那樣潤。它繼續飛。海的另一端,會有一眼更清的泉水吧。

  突然,一陣耀眼的光照到了鳥兒的眼睛上,這是沙灘在陽光下閃着光,那樣的明亮。鳥兒終於停止飛行。它站在這片沙灘上,面向大海,看不見旅程的起點;而腳下,卻是成功的起點。

  鳥兒把柳枝插入土地,然後飛走了,開始它的另一段旅程。

  又是一個春天來臨了。一個女孩走在沙灘上,細心地拾取着海浪送來的美麗貝殼,認真地揀起暴風吹刮過來的一棵棵希望的種子,盼望着一場透實的喜雨,貝殼將發光,種子要發芽。

  一陣春風拂過她的臉龐,掠過她的秀髮,她抬起頭,不遠處亭亭玉立着一棵疏雅的嫩柳,正如一個美麗的少女,用溫柔的春風,輕巧地梳理着自己那披在肩上的秀髮。

您正在瀏覽: 穿越大海??翅膀的夢想(分享)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穿越大海??翅膀的夢想(分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