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后感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后感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是屬於每個人,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當回憶往事的時候,他不會因為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會因為碌碌無為而羞愧。臨死的時候,他能夠說:“我的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已經獻給了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人類的解放事業而鬥爭。這是尼奧斯特洛夫斯基對人生執着,對解放事業的執着,這樣的執着在他的《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的著作中尤為突出,深受廣大讀者的喜好,而對我這“鋼鐵迷”來說,當然更抵擋不住此魅力!

  作為一名黨校學員,《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本書不僅僅是看、讀,而應該體會、深思。以下三個場景的演繹給我異常深刻的印象。

  第一場景:當保爾面對自己深愛已久的冬妮亞,面對共產主義事業時,保爾說了這番話:“我當時為了你一個眼神就從懸崖上面往下跳,現在看來是太誇張了。用生命去冒這個險,應當是為了其它的事,為了更加偉大的事業,而不應是一個姑娘的眼神。假如你以為我應該是首先屬於你而其次才屬於黨,那我肯定是無法成為你的丈夫的,因為我首先是屬於黨其次才屬於你和其他的親人。

  保爾這種寧願犧牲愛情、親情,也要執着追求黨的精神,對於我們這批青年學員來說,不能不說是一種震憾,一種心靈的震憾。他的行動告訴我們對黨要忠誠,要執着,更要熱愛。

  第二場景:那場座談開啟了保爾一生中最為暗淡無光的日子。他在座談會中直言不諱:“資產階級是為何又能得到了生存的權利?我不太懂得理論,但是我有一點可以看出來,新的經濟政策是背叛了我們的黨性的。我們的戰士冒着槍林彈雨,絕對不是為了讓資產階級重新奪權的。我們工人階級不同意這麼做的,而且會竭力地反對。你們假如樂於去當資產階級的奴隸的話,那你們就去吧!”

  泰戈爾有句名言:“當你把所有錯誤都關在門外時,真理也就被拒絕了。”保爾的錯誤,是黨性不純的表現。對我們這此青年學員是種警醒。我們要有堅信共產黨的執着。

  第三個場景:保爾見到他的啟蒙老師朱赫后的發言:“親愛的同志們,對於我們來講,這些日子都非常昏暗的,根本想不清問題的癥結。只是腦子裡面暈乎不堪,而讓自己與自己堅信不二的黨來作鬥爭,那種心情是非常難受的,在腦子處於稀里糊塗時,我說道:‘既然有人要叛變革命,我們便只能採取鬥爭了,緊要關頭就走武裝鬥爭的路子。’可朱赫乾脆的回答:‘那你就會成為反革命分子,被槍斃。我提醒你,保爾,你現在已經站在了最後的一個台階上,再多走一步便會墜入深淵。’當我被開除組織身分時,我已感受到了什麼是政治生活上的死亡。離開黨之後,我們感到生同死一般難受。我們切身的體會是,一個人最大的幸福莫過於當成一位戰士,而最大的自豪莫過於感覺到自己,始終是革命陳營的一員,所以我們發誓都將永遠不會再離開奮起的無產階級戰鬥行列。

  當保爾再看到朱赫的那一刻后,完全改正了他原先的觀點。我們不禁要問,到底是什麼改變了他呢?是朱赫微微的矢,是他鼓勵神情,是他那隻空蕩的衣袖,還是他那番難以忘記的話呢?究竟是什麼改變了保爾,現在都已不再重要,重要的是保爾明白了:沒什麼寶貴的東西我們不能奉獻給偉大的黨。生命、家庭以及自己的個人幸福——所有的所有的所有,都是獻給我們偉大的黨的。我們同樣也明白了,這是對黨的執着。

您正在瀏覽: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后感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后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