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城市,鄉村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城市,鄉村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是一個在城市中長大的孩子,我爸爸是某公司老總,我媽也是某公司老總。爸媽覺得我應該在任何時候都做得像一個上流社會的人,於是剛懂事起,他們就開始管束我的言行。我討厭頂着一副殭屍般的笑臉迎着一群同樣乾涸的笑。於是,每當聽見那尖利的門鈴,我便緊緊關上房門,阻隔那些虛偽,令人作嘔的矯情。我一直覺得那些以家門來往對流的人群都不過是過路人,偶爾路過,看見我家窮得只剩下錢,於是才願意載上面具,扮成小丑,嘴上抹滿蜜,手舞足蹈一番,再加上華麗卻空洞不着邊際的唱腔——虛偽得無話可說。我討厭這種人在房間里,厭惡房外,心卻不知在哪的生活。

  暑假了,阿姨問我要去哪玩?夏威夷。東京還是……“阿姨,你家鄉窮嗎?”……“窮,不過很美。”“好,那就去你家鄉。”坐上了一輛破舊的大巴,在山路上顛得胃都快吐出來的時候,終於到阿姨的家鄉。這倒是個清凈之地,陽光是軟軟的,天空藍藍的掛在天上,深深的吸器,把五臟六腑那些混雜之氣吞吐乾淨,手裡的行李也變得輕多了。“到了”阿姨順手拉開了一塊木板。“阿姨,這是什麼呀?”“門啊!”“門”?這樣的門怎麼會有防盜功能?這麼輕輕一碰就開了,晚上小偷無聲無息的就進來了可怎麼辦?我家那進口的防盜門還被小偷弄開過一次呢,現在換智能的了,這才安全了。”“孩子,或許等你走時就會明白了。”

  “孩子!吃飯啦,你看今天為了迎接你的到來,大夥都做了自家最拿手的菜呢。這在我們鄉下叫百家宴。這可比你們城裡的“派對”有意思多了,這每道菜名也都是對你的祝福,吃百家宴,受到大家的祝福,大家都可以平平安安……

  鄉間的夏夜是寧靜的,小蟲,小鳥也睡了,習習涼風調皮的吹開門上掩着的一張席子。隔壁,阿姨唱着歌正哄小弟弟睡覺,一切都那麼安靜平和,這樣的夜晚真好!可是…那扇簡陋的門可以阻隔小偷嗎?哎呀,是我想得太多了吧,阿姨住了這麼長時間了,再說這鄉里鄉親,家家人都對別人如此真誠,哪來的小偷呢……可不知為什麼,也許是受從小生活的環境影響,一時間,我還是放不下心來,最後在矛盾和擔憂中被周公硬扯進了夢鄉。

  “哥哥,哥哥咱們玩去吧”,從大門飛奔進了幾張可愛的笑臉,小時候,我有那麼燦爛過嗎?過去失去的,我要補回來!摸魚、掏鳥蛋、摘果子,我們忙得不亦樂乎。“哥哥,我領你喝水去吧。”說罷把我鄰到一戶農家,“這是你家?”我看他熟練的開門問到。“不是,我們在河邊玩累了,常來阿婆家討水喝,阿婆交代如果她不在就讓我

  們自個進去取水咯”!這要是在城裡,至少也會被告個私闖民宅吧,在那城裡,別人要隔着厚厚的防盜門聽說你要討水,一定會想,這準是鄉下土包子,渴了不會買水啊,或者……是小偷?還是另有企圖?於是再把嚴實的防盜門反鎖……

  短短一個月過去了,我就要踏上歸途,面對被粉底抹得看不見膚色的城市。漫長的路途。那一張張樸實可愛的笑臉在心裡開出一朵朵花,我的臉終於不再沉默,學會展開最真誠的笑臉。“阿姨,我知道為什麼那兒的門都如此簡單了,因為他們彼此真誠,互相信任,那些門方便進出往來呀,他們沒有什麼需要深藏再門后的。”如果,世界上都是這樣的門,那多好!

您正在瀏覽: 城市,鄉村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城市,鄉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