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貝多芬傳》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貝多芬傳》讀後感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在暑假裡,我讀了《貝多芬傳》,它講述了著名音樂大師貝多芬傳奇而又悲慘的一生。 

  路德維希·范·貝多芬於一七七零年十二月十六日生於科隆附近蓬恩的一所破舊小屋的閣樓上。四歲的時候,父親就讓他整天坐在洋琴前,或者用暴力迫使貝多芬學習;十一歲時,貝多芬加入了戲院的樂隊;十三歲時,他當上了大風琴手,他不再厭惡音樂了。但是就在一七八七年,也就是貝多芬剛剛十七歲時,貝多芬的母親因為肺病而去世了。這對貝多芬來說,是一個沉重的打擊,並且他還以為自己和母親得了同樣的病,因此一種對人生莫名的憂鬱開始折磨貝多芬的精神和肉體。 

  法國大革命爆發后,命運的魔掌也漸漸的伸向了他。一七八六年至一八零零年間他的耳朵日夜鳴響,聽覺漸漸衰退,但是,他沒有向命運低頭反而更加努力的創作。 

  一八二六年十一月末,死神已經走近了偉大的藝術家,貝多芬病倒了。貝多芬讓他的侄兒去找醫生,可是這個麻木不仁的傢伙竟然忘記了這件事,過了兩天他才想起來,可是已經晚了,醫生來得太晚了,耽誤了病情,一八二六年十二月二十日、一八二七年一月八日、二月二日、二月二十七日貝多芬連續動了四次手術。 

  一八二七年三月二十六日,在一場大風雪中,貝多芬咽下了最後一口氣,一個陌生人為他合上了眼。 

  讀完這本書後我感到:貝多芬在人生憂患的征途上,他為了尋求真理和正義,為創造真、善、美的不朽傑作,而獻出了畢生精力。他堅信:只要自己的靈魂能夠堅忍果斷,不因悲苦於與劫難一味的沉淪,那麼就定能沖。

您正在瀏覽: 《貝多芬傳》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貝多芬傳》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