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勤奮學習,立志成才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勤奮學習,立志成才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勤奮學習,立志成才

親愛的同學們:

  多年來祖國各項事業蓬勃發展,不斷向發展的國家前進,這都是奇迹,而創造着新奇迹的人就是讓我們敬仰的人才。作為當代中學生,更應該:勤奮學習,立志成才。

  如果我們不好好學習,能成才嗎?讓我給你講個故事吧!

  仲永是一個非常聰明的孩子。他5歲就能和大人對對子,6歲就能寫出優美的文章。大詩人常常說他對的對子奇了!他的父親很驕傲,每天就帶着他到處和別人對對子來賺點錢。時間長了,仲永知道自己的能力,便不再努力讀書了!一年過去了,他比別人強,兩年過去了,五年過去了,十年過去了,他已經十分普通了,如果再過幾年呢?

  在我們的生活中難免會有困難,而你見到這些困難退縮了嗎?

  匡衡是西漢,漢元帝,也是個著名的文學家。他從小家裡很窮,連蠟燭也買不起,可是他非常愛讀書。於是他想了個辦法,他的鄰居是個大戶人家,他用木棍在鄰居牆上鑽了眼兒,每到晚上,鄰居家蠟燭一亮,他就拿着書一個字一個字的讀,記。最後成了非常著名的文學家。

  經過了火的洗禮,泥巴也會有堅強的體魄。蝴蝶如果要在百花園裡得到飛舞的快樂,那首先得忍受與蛹決裂的痛苦。螢火蟲的光點雖然微弱,但亮着便是向黑暗的挑戰。

  好的機會只會給努力勤奮的人開放。只會在水泥地上走路的人,永遠不會留下深深的腳印。

您正在瀏覽: 勤奮學習,立志成才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勤奮學習,立志成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