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堅守那片綠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堅守那片綠色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走進這片山林,一陣微帶清涼的風迎面襲來,在這炎炎夏日裡,令人的心情不禁為之一快。

  據說這裡在很久以前是一片黃沙,天和地沒有明顯的分界線,一眼望不見邊界。可如今這裡樹木蒼翠,遮擋住了這方寸天空。

  鬱鬱蔥蔥的樹木擋住陽光,灑下滿山的陰涼。而林中的世界則更為精彩,有蟲影鳥啼,還有那斑駁的陽光,襯着樹葉,使得那些綠得滴油的葉子更加熠熠生輝。林中有一條小溪,從石縫間流下,滋潤着每一寸土地。沿着小溪逆流而上,溪邊有一間小木屋,一位頭髮花白的老人,扛着鋤頭,正從那間屋子裡走出來。

  老人看起來有七十幾歲,無情的歲月在他的臉上留下皺紋,似是一張揉壞的紙,蒼白無力。老人見我走近,便放下鋤頭,對我招手。我快步走上前,在門前的椅子上坐下,便與他攀談起來。

  這片山林是他種的。這裡原本是一座荒山,常有大風吹來,百里之內黃沙漫天,甚至連山下的小城也難免於幸。老人說,他從出生在山下的小城裡,也在這兒成長,從未離開,對這兒有着十分深厚的感情,他從未對家鄉有過什麼特殊的貢獻,便想用改變山上荒蕪的現象報答家鄉。從三十歲開始,他便與妻子和幾個朋友們在山上勞作,想在這山上種滿樹木,當時許多人都認為這是不可能的,但這些老人通過四十幾年的辛勤種植,終於完成了這一偉大的夢想。如今,那幾位綠化了整座山的老人大都已經不在人世了,只留下這位老人仍舊在這兒保護着他們多年來的勞動成果。四十年了,即使是天寒地凍,風吹雨打,老人仍舊扛着鋤頭,緩步走在這樹林里巡邏。四十年了,老人早已抱了孫子,兒女也早已搬到了大城鎮里,他們想接老人去城裡享福,老人不答應。

  說到這兒吧,老人笑了,皺紋舒展開來,如還未用過的紙,那樣純凈。

  老人說,他死了也要埋在這座山上。這是老人最終的心愿,也是如今唯一的心愿。

  走下山,晚霞已染紅了天空,這片翠綠的山林,格外顯眼。

  初二:裘問妤

您正在瀏覽: 堅守那片綠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堅守那片綠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