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候鳥的孤獨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候鳥的孤獨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候鳥習慣了孤獨的世界,習慣了憂鬱的天空,習慣了停留在一個無人經過的角落看傍晚時分夕陽的彩霞。 

  看着天邊變幻不定的色彩,任憑暗藍的光芒披在身上。被雨打濕的翅膀再也無力承受風的重荷,無法承受路途的顛簸,便如秋後的楓葉,悠悠然飄下,落到了一個心靈的孤島。島上依稀能看見曾經繽紛絢麗的色彩,依稀能聽見童年裡那單純天真的笑聲,依稀能想起曾經美好的回憶。但不知從何時開始,這一切已被灰色的憂鬱所替代,被人們忽略的藍愈加濃厚,愈加孤獨,愈加冷漠。 

  候鳥在這片孤島上開始了她孤獨的一生。或許大雁曾經飛過,但卻不曾駐足在這片土地上用心聆聽過候鳥的傾訴;或許蝴蝶曾經來過,但卻嘲諷候鳥的平凡;或許海鷗停留過,但卻無法理解候鳥的悲哀。日子一久,候鳥便已經習慣了孤獨,習慣了秋天的蕭瑟,隆冬的寒冷。候鳥的生命中已經沒有了春季的曼妙和夏季的纏綿。因為候鳥的悲哀,秋風能理解,所以便有了秋天的蕭瑟;因為候鳥屬於冬天,所以便有了隆冬的寒冷。 

  候鳥的生命中也沒有了顏色,只有一片憂鬱的藍,所以便停留在這片被憂鬱的藍包圍的孤島。她關上了敞開的窗,在那片寧靜的世界里,獨自享受着孤獨的美麗。也許是因為候鳥的憂鬱與孤獨,所以便有了天空那淡 

  淡的藍和大海那淺淺的藍。 

  候鳥因流星劃過那片藍色的天空而獨自流淚,她曾說過流星很唯美,因為那是月亮的眼淚,所以就有了悲壯的流星雨。孤島上的那片藍天沒有眼淚,只有流星雨,或許那就是候鳥的眼淚。 

  風雨蕭蕭,落葉紛飛,秋水已逝,系住憂傷的心,幾度離別,幾度嘆惜。也許在某一天,候鳥驀然回首,發現孤獨並不等於寂寞。或許孤獨也是生命中的一種美。只是,候鳥的孤獨浸透了世間的滄桑,如此而已!

您正在瀏覽: 候鳥的孤獨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候鳥的孤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