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金錢不是萬能的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金錢不是萬能的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俗話說:“有錢就擁有一切。”言下之意就是說錢是萬能的,只要有了錢,就會有種種的物質享受,就會幸福,健康,快樂!

  錢真的是萬能的么?

  曾讀過一則故事:一個歐洲觀光團來到非洲一個叫亞米尼亞的原始部落,部落里有位老者,正盤着腿安靜地坐在菩提樹下做草編。一位法國商人問:“這些草編多少錢一件?”老人微笑着回答:“10個比索。”“我給你一百萬比索,你給我做十萬頂草帽。”“對不起,那樣的話,我就不做了。”商人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他幾乎大喊着問:“為什麼?”老者說:“如果讓你做十萬頂一模一樣的草帽,你不會感到乏味嗎?既然不快樂,要再多的錢又有什麼用呢?”

  是啊!再追逐財富的過程中,一些人忘了金錢以外的東西,而那位老者卻參悟了人生的真諦。如果現在有人問我是願意坐在奔馳車裡哭;還是騎在自行車上笑。我會毫不猶豫的選擇後者,因為有錢並不一定快樂,錢未必是萬能的。

  錢可以買到“美食”但買不到“食慾”;錢可以買到

  “床”但買不到“睡眠”;錢可以買到“藥物”但買不到“健康”;錢可以買到“房屋”但買不到“家’;錢可以買到“珍貴首飾”但買不到“心靈美”;錢可以買到“娛樂”但買不到“快樂”;錢可以買到“紙筆”但買不到“文思”;錢可以買到“書籍”但買不到“智慧”;錢可以買到“服從”但買不到“忠誠”;錢可以買到“小人的心”但買不到“君子的志”,錢可以買到“諂媚”但買不到“尊敬”;錢可以買到“核武器”但買不到“和平”……

  錢可以買到許多東西,但是金錢並不是萬能的,要知道還有許許多多的東西是用錢買不到的。

您正在瀏覽: 金錢不是萬能的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金錢不是萬能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