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記載成長道路的日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載成長道路的日曆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一頁、兩頁、三頁……五千零三十三頁,每一頁都是我的新面貌,每一頁都是我人生不可缺少的一頁……

  翻開日曆第一頁,伴隨着一陣痴兒的啼哭聲,一位與這本日曆結下不解之緣的嬰兒和這本日曆一同出生了!那位嬰兒就是我!那時的我,啥也不懂,只會哭!餓了就哭,沒人也哭;有事兒就哭,沒事兒也哭!所有人被我攪得吃不好飯,睡不好覺!於是,你第一天就狠狠的把我“黑”了一筆!從此,日曆的第一頁,一個男嬰啼哭的模樣就牢牢地浮在上面了。

  翻開日曆一千零九十五頁,一陣歌聲伴隨着歡笑聲深入我心!那天是我四歲生日,這意味着我可以上心目中的學前班了!太陽公公慢慢下山了,月亮姐姐微笑着露出了臉。月亮姐姐在祝我生日快樂!媽媽取出生日蛋糕,我和夥伴們把桌子圍了一個圈兒!媽媽點上蠟燭后,我閉上眼睛,在幼小的心靈里許下了一個神秘美好的願望。這時,窗外吹來了一陣微風,蠟燭的燭光若隱若現,風兒在和我搶吹蠟燭!我不甘示弱,深吸一口氣,一下子吹完了蠟燭,還吹了一些奶油在臉上!接着,隨着生日歌的結束,一片歡笑聲充滿了房屋!最後,日曆上出現了一位臉上全是奶油,很狼狽但笑得很燦爛的小男孩的像,令人忍俊不禁!

  翻開日曆四千五百七十八頁,是我人生較為重要的一頁。在那天,我和媽媽頂着炎炎烈日,汗流浹背的背着被子、盆等東西來到了一個嶄新的學校——遵義市第十二中學分部。我即將成為一位中學生,一位十二中的學生。望着周圍陌生的一切,我充滿了驚喜與茫然。在這裡,我會面對人生中一次重要的考試——中考。我能行嗎?於是,一位充滿了疑惑與驚喜的少年出現在了日曆上。

  翻開日曆五千零三十三頁,出現了以為充滿朝氣與奮鬥的少年。那是我青春的一頁,是我為一年半后那場重要的考試努力奮鬥的一頁,為了自己的夢想,為了自己的人生,我會不斷努力,進步!日曆上又出現了一位為理想而奮鬥的少年,充滿了自信!

  一頁、兩頁、三頁……若干頁,每一頁展現了一個與眾不同的人,但他永遠是我,一個從未改變人生理想的我,一個永遠真實的我。

  貴州省遵義市第十二中學分部初二:張明濤

您正在瀏覽: 記載成長道路的日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載成長道路的日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