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少女的成長道路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少女的成長道路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潔白的小雪花,像白色的羽毛從空中飄了下來。起先還零零落落,接着就一團緊似一團,像扯碎了的棉絮,輕輕的飄飛着,地上早已皚皚一片。走在這詩情畫意的雪地里,我的思緒漫天飛揚。 

  我走的路是成長的路。剛記事的時候,媽媽抱着我,爸爸牽着我,姥姥姥爺愛着我,我像幼芽兒一樣脆弱,像羊羔一樣膽怯。記得小時候,我患了胃病,每天都在那白色葯熏的地方,我的心裡好害怕。每到晚上,我的胃就疼的死去活來。我竟會對媽媽說:“媽媽,您殺了我吧,疼死我了。”媽媽只能在一旁看着我心疼的掉眼淚。天天靠打葡萄糖來維持身體營養的我,也慢慢的好起來了。每當媽媽告訴我,在我胃疼時所說的話,我真的好恨自己,我覺得自己真的好懦弱,就連那小小的痛苦都忍受不了,又怎樣走過我漫長的人生呢?還讓媽媽為了我那麼痛心。我向媽媽道歉,可她卻對我說:“孩子,每一個人都會有害怕,懦弱的時候,但是經歷的多了,你就會慢慢地堅強起來,也就長大了。”也許,那時我還太小,不是很懂得媽媽說的話,尤其是“長大”,因為我從來沒有想過這個問題,可是,我卻不知道媽媽陪着我一直生活在這個詞語中。後來,上了小學,漫漫得讓自己走出了家的小圈子,我覺得自己真的長大了好多,在家當“小老師”,在校當學生,把每一個朋友當親人來看待,媽媽不再抱着我,爸爸也不再牽着我,姥姥姥爺又去了另一個世界,我擁有了屬於自己的天地。父母只是像指路明燈一路引導着我。在小學畢業典禮上,那是我第一次 

在學校落淚了,往事一樁樁一件件,彷彿是昨天發生的事。不過,我相信,不管時間有多久,不論何時何地,它都會在我的腦海里寫下包含深情的一頁。而現在,我已是一個中學生了,常常會有些叛逆與迷茫,每次與媽媽談心,總是會有“長大”一詞。所以,漸漸的“長大”已對我來說不再陌生。 

  前幾天,我與同學在班級文化工作中出現了分歧,我回到家悶悶不樂,媽媽問:“怎麼了,不開心嗎?”聽到媽媽關心的話語,淚水已在我眼中打轉。“不許哭!”一聲打破天荒的吼聲,從我耳邊響起。我吃驚的望着媽媽,臉上露出了恐懼的神情。媽媽呼了一口氣,抓起我的手,輕輕的撫摸着,用溫柔的話語說:“君君,你已經長大了,不要動不動就哭,人生中,難免會遇到不合自己心意的事,但你要學會堅強…”聽着媽媽的話,我想起了小時候。“孩子,每一個人都有害怕,懦弱的時候,但是…”是呀,在嘗試長大的十幾年中,我經理了許多許多,我應該走出父母的懷抱,奔向下一個只屬於我的天地。不再哭泣,不再懦弱,而是變得更堅強,更高大。 

  一片雪花落在我的鼻尖上,一下子驚醒了我,讓我從那個記憶的閘門中走了出來。我回頭望去,雪一直下,而身後已留下了一片深深的腳印。我心裡想:回首過去,我一點都不後悔我所做過的一切,也問心無愧;展望未來,只要我迎着太陽的方向,不必徘徊顧盼,但只用力前行,相信我一定會成為生活的強者,加油吧!

您正在瀏覽: 少女的成長道路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少女的成長道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