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學校《回頭觀望曾經成長道路上的不以為然》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校《回頭觀望曾經成長道路上的不以為然》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學校《回頭觀望曾經成長道路上的不以為然》 標籤:成長道路作文 我的成長道路作文 在成長的道路上作文 成長的道路上作文

  誰的青春時光,沒有一點沙。

  在還沒有長大,沒有讀書的時候,就會被問到,“將來會是怎樣的人,會做什麼了不起的事,會想要到什麼地方去,會上哪個大學?”

  其實內心一直有渴望“去遠方”“做有意義的事情”只是那時還不知道叛逆是什麼,只想好好讀書。報答父母。

  到後來什麼時候開始不喜歡讀書,我都忘了。也許是從最初的賴床,到寫作業,初中的作業不是一搬多,從下午寫到晚上,晚上寫到深夜,然後就是睡着,醒了邊哭邊寫,開始抱怨爸爸媽媽,埋怨老師,甚至時常想象着,哪個發地震,學校會炸。

  記得當初講魯迅的時候,我們都笑了,班子唯獨三個傻子分別都在桌上刻了:“早”字。只有我的桌上凳子上貼的全是潘瑋柏的海報。另外自己畫了幾個鍵盤的空格鍵和上下鍵,只是單純的迷上了網絡遊戲,我不知道對自己說單純這個詞是不是有點刺耳。有次地理課,我逃課去了網吧,和幾個同學飛去網吧,媽媽找到我的時候,只是站在身後冷冷的說了句“這就是蹦勁舞了,我說是你跳來着呢”我一咕嚕從板凳到越起身來,趕緊跑回家了。接着遍是一頓打。我沒解釋,因為我沒得解釋。

  在那個年紀的時候,我卻已經被認為是生命中最最沉重的話題。

  “張吸”我聽到了自己的名字。從教室後排走上去,短短几步的路途中間,班主任的眼睛從沒轉向別處說:“你,我是不想說什麼了?”

  隨後她說“跟我死去辦公室”聲音不低,讓坐在前排的人一致轉向看着我。

  這是怎樣的故事和回憶。當時都是怎樣的一種心情。

  出於所謂的自尊心,我邊走手一直甩,表現出無所謂的樣子。

  更早的時候被點名,因為什麼事遭到批評我不記得了,八成也是跟學業有關。被點名站起來,在教室中間,班主任說的許多話里,印象還很鮮明的是她在最後彷彿是激憤的一揮手。“你將來只能去掃馬路”宛如蓋章認定般的畫面,而在詞彙相對豐富的語文老師那裡,我也領受過她指責我性格有問題,而物理老師在那教授了兩年後依然喊不出我的名字,反倒是數學老師記性奇佳。連聲說你上次考幾十分,這次考幾十分,明年肯定會留級。

  最後還是回到班主任的辦公室,她和其他十多位老師坐在一間大屋子裡。那些老師我全認識,甚至能一一喊出他們的外號,相反,他們都認識我。

  我站在她的桌邊,開始一定有拚命地抖腿,不看她的眼睛。希望表現得更加不屑。直到聽見她說:“你知不知道別的老師都怎麼說你”見我終於轉過臉來,又補充一句:“說你哦,又笨,又不聽話”

  這一定是我寫過最有悲劇意味的句子了,遠比以往任何文章隨筆里生死過往更真實的悲劇。

  而在當時我也沒有含糊得立刻瀉出眼淚,緊跟着大喘氣式的啜泣,舉起手拿袖口擦鼻涕,剛才還努力裝得無所謂的力氣,徹底不見了蹤影。

  如果說曾經有過巨大的挫折感,一文不值的挫折感不敢提及任何自尊,自信有關的詞語的時刻,那是刻苦銘心的一回。

  我敢保證:“刻苦銘心”。絕對是。

  班主任感覺似乎對我的觸動提到效果,換上安撫的口氣說:“所以你不能再那樣了呀,張老師都跟我說你,說你又不是不聰明,又肯動腦筋,你就聽點話,不要太野了”說完抽出大把紙巾,甚至送我到門口。

  刻苦銘心不是因為當頭喝棒,不是因為“悲傷灌頂”不是因為彷彿突然被人點穿實質,讓我看清自己后的決望悲傷。決不是這樣正面的意義。

  眼下我可以去以一個平靜的心態去理解,任何老師都不會對一個問題學生給予更多的關愛,更別談信心了,那完全是做夢,老師也是平凡的普通人,回家要考慮生計,到校看見成績不錯的學生,自然是滿心歡喜。

  出現在面前的是成績糟糕,不專心聽講。總是睡覺逃課,平日里遠遠的躲着,挨批評時更是自以為是洒脫地死命抖腿。這樣的人,連我也會覺得討厭。

  說“掃馬路也好”說“不聽話也好”,只是單純為了表達厭惡感而已,不要研究那具備什麼教育意義,實質帶有怎樣的“痛心”我相信並不確信,那僅僅為了表達對一個糟糕學生的心理上的厭惡,自然而然,又順理成章。

  直到今天我還能記得她口氣的每一處細節,讓神經猶如受刺激的草葉瞬間捲曲起來。

  過去數年後,現在的我,談不上成長許多,至少會嘲笑當初自己是多麼的無知,幼稚。我笑我的14歲。

  如今快要18歲了。

  開始每天起床的時間從中午12點變成早上7點睡覺的時間從凌晨2點變成了晚上10點半,不像上學時剛剛微亮的67點點。

  開始認真工作開始接觸形形色色的人,門口路過學生想到學校放學,會懷念自己上學的時候。

  見到親戚朋友,他們不再問考試考了幾分,更多的是問現在一個月工資多少。

  聊天的話題從各種網絡遊戲變成汽車。房子。

  吃飯的時候討論的往往是誰準備結婚。誰想要結婚。

  時間飛速過去,容不得人們半點怠慢。這個年齡有太多不確定的因素,就像我現在給了自己一個人生規劃,可是在下一秒就會被別人的改變。這個世界一切都在變化,唯一不變的就是變化。不得不接受。

  桃園中學初二:張吸

您正在瀏覽: 學校《回頭觀望曾經成長道路上的不以為然》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校《回頭觀望曾經成長道路上的不以為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