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寒假生活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寒假生活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漫步在那小巷上,看着周圍來往的人群,和他們擦肩而過,不禁有些無耐。

  回家,又開是我的“書海遨遊”。

  書是一個無聲的傳播器。在書中可以學到在生活中你所學不到的知識;書是一個與你形影不離的好朋友;書是一位非常棒的老師。人們常說:“說是開啟人智慧之鎖的鑰匙。”所以我愛書。

  我愛讀余秋雨的文章,像《千年一嘆》。忘不了“四個月冒險奔波,天天都思念着終點。今天我們到了,回頭一看,卻對數萬公里的尺尺寸寸產生了眷戀。那是人類文明的經絡系統,從今以後,那裡的全部冷暖疼痛,都會快速地傳遞到我的心間。”

  我愛讀楊絳的文字,我愛《我們仨》。這是一本悲情卻又溫情致人的書,描寫了楊絳一家的悲歡離合。錢鍾書和楊絳,兩位身處亂世的學者,淡泊寧靜,與世無爭,與人無求,在即將走向生命的盡頭盡頭相扶到老。

  寒假生活我把時間放在書上,那我可能就不會悔恨虛度光陰了吧。在這裡,我希望大家還是在寒假多讀書,把空暇時間都放在讀書上,那麼一定受益匪淺。

  溫嶺市新河鎮中學初二:王宏劍

您正在瀏覽: 寒假生活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寒假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