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生活五味瓶酸甜苦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五味瓶酸甜苦辣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生活像一隻五味瓶,時刻品嘗到的滋味都各不相同,同時也影響着人們的心情。

家中有各科成績的記錄表。在我由一次為它添上光輝的一筆時,並未感到甜,而眼前浮現的卻儘是考前刻苦奮鬥的情景。那充滿辛酸的旅程,雖已成為往事,但當湧上心頭時,仍會感到一陣酸。

暑假的一個陽光毒辣,蟬在枝頭百無聊賴地鳴奏的日子,我漫無目的地在街上閒遊時,一位阿姨騎着自行車,後面馱着一袋麵粉吃力地蹬着。那袋本來就搖搖欲墜的麵粉垂直地從車上“墜落”而下。阿姨感覺到了重量的減少,停下車來。而那龐大的麵粉袋子無疑是一個人所不能抬起來的。我也不知為什麼,就過去幫她重新放在車上,她向我投來感激的目光,我只是微笑着向她回應。此刻,心中竟然剎那間充斥着甜甜的味道愈是回味,那滋味便會愈濃。而原本陰霾的心情竟也向此刻的陽光一樣好起來,頓時陽光四射,而蟬的鳴叫也變成了悅耳的交響曲。

想起從前學舞蹈的經歷。當然,從基本功開始練習。所謂基本功,便是下叉、下腰等一系列看似和舞蹈毫無聯繫,倒像是柔術的動作。我咬牙堅持了半年,其中所流的淚水我想可以淹沒我那不算太小的家了吧。後來,和我一起的同伴不學了。再後來,我沒人做伴,終於也放棄了。回憶起這段往事,練習基本功的乏味、枯燥和放棄的滋味比起來,勉強只可以算為九牛一毛――那放棄的滋味,是何等之苦。

我這人生性多愁善感,碰到什麼能引起感觸的事情,就會或喜上眉梢,或淚水在不知覺中流出眼眶。鄰居家有一隻小花狗,調皮搗蛋,有時天沒亮它便大聲嚷嚷,甚至會大搖大擺地闖進我家,“好心”的為我家留下一張“地圖”。有一次每那張地圖像極了意大利的形狀。我真是哭笑不得。可在去年,它不幸被車軋死了。我聽到這個消息,忽然感覺心臟似乎停止了跳動,有鹹鹹的東西從我眼裡冒出。它從前活潑的身影出現在眼前,心裡感到一陣陣痛。

也許人生就是由這四種味道構成的吧,雖然簡單,卻令你的生活不再是黑白圖畫。

您正在瀏覽: 生活五味瓶酸甜苦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五味瓶酸甜苦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