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和外婆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外婆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和外婆,兩個相親相愛的人。

  ——題記

  暑假的一天,朗朗晴空,和煦的陽光照在身上,暖和和的。在這麼晴朗的天氣里,我和媽媽以晴朗的心情回外婆家看望我親愛的外婆。

  乘上車,行了一段路,路旁的高樓漸漸的變成了農家小院。路旁的野花野草,圍着一塊塊碧綠的稻田,吸一口氣,一股股鄉村氣息沁入心脾,帶着一點點花草和稻穀的清新,頓時心曠神怡。再行了一段路程,就到了目的地——外婆家。下了車,我顧不上行李,匆忙奔向院子里那個和藹的老人懷裡,嬌聲呢喃道:“外婆,好想你啊!”“我也想你啊。”外婆用她那雙布滿老繭的手輕撫着我的頭,用一種安適、慈祥的聲音說道。

  整理好行李后,媽媽過來跟我說要下地做農活。一聽到要做你農活,我就來了興趣,立馬跟着媽媽、外婆下菜地。第一個任務是澆水。外婆拿桶嫻熟的去水井邊裝水。裝了滿滿一桶后,外婆再頗為艱難的抬過來。我快步走到外婆旁,想幫她抬水:“外婆,我來幫您提吧。”“不用了,小孩子家家,怎麼提得動。”外婆把我要提水的手輕輕移開。這是,媽媽過來了,一把提過外婆手中的水,說:“媽,鈺兒提不動,就讓我來幫您提吧。”抬水的的問題解決了。就開始給菜苗澆水了。我拿起水瓢,往水桶里舀了滿滿一大瓢水,然後拿起那瓢水,搖搖晃晃的向地里灑去。可是那瓢水是在太重了,都快把我都給“澆”到地上。旁邊的媽媽與外婆看到這滑稽樣,都笑了起來。

  澆完了水,接着就是摘菜。外婆耐心的叫我辨別哪些是成熟的菜,而我也很認真聽。在外婆的“諄諄教導”后,我便興奮的摘菜了,一會兒摘青菜,一會兒摘辣椒,玩的不亦樂乎,比在網上玩QQ農場還開心。“哎呀——”一不小心,我的手劃到了圍着菜地的竹籬,白皙嬌嫩的手指上,沁出了一滴滴紅艷的血珠。媽媽和外婆往我這兒匆匆跑來,外婆已看到我被划傷的手,立馬把我受傷的那根手指拉到她的嘴裡吮吸出血,然後邊說邊用她那格子樣式的手帕給我包紮邊說:“疼不疼啊,以後小心點啊……”我愣在那裡,似乎被外婆那大海般的疼愛淹沒而窒息一樣。

  記得我離開外婆家的那天,院子里的荷花開得最盛,那清新、淡雅的香氣染香了整個院子。我和外婆,就這樣離別了。但我相信,下一次荷花盛開之時,定然是我們再見之期。

  廣西賀州賀州市實驗中學初二:廖鑫鈺

您正在瀏覽: 我和外婆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外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