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和外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外婆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小學五個學期的寒暑假,我每次都要去看我的外婆。由於我的學習進度,所以初一寒假沒去玩幾天就回來了。正是因為這樣,我和外婆的思念就更深了。 

  媽媽說:“孩子,我們每年都會見到外婆,何必這樣的思念外婆呢?”“是啊,雖然每一年都見面,但是……”我沒說些什麼。 

  外婆是一個溫和的人,她整天操勞家務,所以很勞累。在所有孩子中,外婆最愛我,她一直關心我的學習和身體,雖然沒有爸爸那麼嚴格,但是她對我的期望一直在鼓勵着我進步。 

  我、爸爸、媽媽和外婆一起去逛街,那時侯是盛夏,烈日炎炎,外婆和我都很熱,很口渴。外婆拿出5元錢,遞到我手上,說:“天氣熱,去買根冰棒吃,解解渴。”我注意看了外婆的錢包,裡面全是零零碎碎的小錢,大概不足20元,我的心酸了一下,把錢遞迴給外婆,說:“外婆,我現在不渴,等渴了,我再問您要,可以嗎?”“可以。”外婆小聲回答。可我並沒有再問外婆要過錢。 

  外婆過生日剛好在我寒假,所以我陪外婆過了一個生日。聽媽媽說這是外婆第一次過生日。大家為外婆定了60多元的蛋糕,當我們拿着蛋糕回家時,我只看見外婆的眼睛紅了。到分蛋糕時,外婆只吃了一小塊,便坐在一邊,看大家吃,臉上露出很滿足的微笑。看着外婆那飽經風霜的臉,我想哭,可是我盡量忍住眼淚,因為今天是外婆的生日。 

  等到分別的那一天,我拿出了兩個透明的水晶石,遞給外婆一個,望着自己手中這單個的水晶石,唰地一下,眼淚流了下來,我轉過身,不讓外婆看見,我只是叫外婆保存好這個石頭,就上火車了。看着外婆離我越來越遠,我趴在桌上,哭了好久好久。 

  手中捧着這個石頭說:“外婆,您能聽到我的聲音嗎?還開心嗎?想我了嗎?我一個人望着月亮。月亮啊月亮,你那圓圓的臉,笑眯眯的,是在笑我的無知嗎?石頭啊石頭,請你遞給外婆我的思念和祝福,讓外婆快快樂樂,開開心心的過好每一天。”石頭好像在說:“您說的話我一定轉達。”我的心也安定了。水晶石,外婆和我的思念就寄托在你身上了。 

  傳遞愛的水晶石,載着我的思念離去。

您正在瀏覽: 我和外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外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