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希望太過簡短,傷痛卻始終永久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希望太過簡短,傷痛卻始終永久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希望太過簡短,傷痛卻始終永久 標籤:傷痛作文 始終作文 永久作文 永久的回憶作文

希望太過簡短,傷痛卻始終永久 

  Frank 

  【壹】 

  惋惜花的凋謝,可憐流水的無情。 

  那時,正值花開的季節。風,吹盡了每一片綠葉,留下的,只是身影。我來到了映照夕陽的海灘,坐在那裡,吹着透徹的風,等着你,可你卻始終沒有出現。絕望了,同時也放棄了,我已經是一個斷了線的木頭人。心靈上的掙扎,使我不在意肉體的行動。毫無感觸地跳進水裡,枯澀的海水,被夕陽照得那麼鮮艷,可我,內心卻只是一片荒涼。 

  【貳】 

  小時候,我們都住在一棟別墅里。那時的我們,只有快樂,沒有悲傷。曾經傻傻地坐上旋轉木馬,並問你:“是否願意坐上來?”你笑而不答,其實我知道,你已經厭倦了這個家。 

  我們讀的是同一所學校。有一次,你喜歡上蕭靜的自動筆,便要強行搶過來,蕭靜不肯,你們倆甚至惡語相傷。我見了,連忙衝過來,不分青紅皂白地把蕭靜訓斥了一頓,為了她,我把蕭靜的自動筆拿給了你。蕭靜哭了,哭得很傷心,你卻在笑,笑她是個輸給自己的手下敗將。 

  蕭靜的哭聲引來了老師的注意。老師問:“蕭靜是被誰弄哭的?”你長得好看,受到了男女生的擁護,他們紛紛指責我,訴說我的不是。為了你,我咬牙承認了,原以為你會替我辯護,可你沒有,依舊昧着良心添油加醋,使我從老師眼裡的好學生變成了一個無可救要的壞學生。之後,我曾經問過你,我替你辯護之後,你為什麼要把責任全部推卸到我的身上?你,只是冷冷地回答:“我犯的過錯又沒有叫你承擔,大家的眼睛是雪亮的,紛紛指責你,說明你才是真正的罪魁禍首!”我驚呆了,剛才還妄想能得到你的讚賞,可是,一切希望全部成了幻想,成了永遠不可以實現的幻想。我猶如被涼水澆遍了全身,心裡發荒。你仍舊若無其事地與別人說說笑笑,跳皮筋,我真的不敢想象這件事在你的腦海里沒有一絲的印象。 

  【叄】 

  上中學以後,我們還是在同一個學校,同一個班級。那時,你沒有朋友,儘管孤單,儘管寂寞,可是你不願意向任何人提起,只是想逃避現實,逃避過去。回到那個整天吵架的家,你緊縮在床上,抱着小枕頭,聆聽廚房碟子破碎的聲音。你曾經哀求父母,希望他們能重新和好,重新過着幸福美滿的生活。他們沒有聽進去,要不就是男人徹夜不歸,或隔三差五地借口出差,否則就是女人整日加班,讓我們任意地生活在一撞毫無氣氛的別墅。我曾經問你,是否喜歡金錢、權利、地位,你卻說:“對,我非常喜歡,以後的家產全是我的,我想怎麼揮霍都行,比你整日讀書要強百倍!”我沒有說話,離開了她的房間,我很清楚,她只是想過平平淡淡的生活,一日三餐溫飽就足夠了,她是故意這樣說的。 

  【肆】 

  歲月無情,我們都上高中了。上高中之後,每晚回家,你總會捂着肚子在呻吟。我以為只是普通的胃炎,再加上平日你對我的冷淡,我對此事漠不關心。後來,你說要走,我問:“你要去哪?”你依舊沒有在意我的關心,邊收拾行李邊回答:“去外國,這種破地方,我一刻也不想再呆了。”我明明知道不能挽留住你,可還是情不自禁地開口挽留你,你一口回絕了。 

  你到了國外后的每一個月,你都會寄信回來。信里的內容只是你在國外的生活情況了,學習成績如何了,等一系列雜碎的事情。一年過去后,我再次打開郵箱,我做夢也沒有想到,這竟然是我最後一次收到你的信,你離別的時間也是我最後見你的日子。信里寫道: 

  哥,從你看到這封信起,我就已經死了。從你最後見到我的一天起,我就去了美國的醫院。其實,我去醫院檢查過了,我得的是胃癌,醫生說我只有幾個月可以活了。我不想連累你,你前面收到的信也是我以前就寫好的,祝你晚安。 

  看完這封信,我愣住了。枉費平日我對你的關心,竟然覺察不到你得了如此嚴重的病,枉費我是你的哥哥,竟然對你的病情不聞不問。如果上天重新給我一次機會,我會選擇你,如果真是這樣,那該多好。 

  我離開了家,走了,走的很遠,很遠``````

您正在瀏覽: 希望太過簡短,傷痛卻始終永久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希望太過簡短,傷痛卻始終永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