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生活的色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的色彩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一個盲孩子。在我的世界,沒有任何色彩,包括我的生活。

  當我降臨這個世上,便是在黑暗中誕生。母親的樣子、父親的樣子、醫院的樣子,我只能在其他同伴的哇然大哭和周圍瀰漫的濃烈的消毒水味道中隱約想象醫院究竟是怎麼樣。或者連想象都不算。

  眼睛對於我來說,儼然是可有可無的裝飾物。母親說,親愛的孩子,你黑大的眼睛是我這生最珍貴的寶物。我討厭這種母親的虛偽,但我知道她此時必定偷偷掉淚,因為她深知,女兒的瞳孔是暗淡無光的灰色,是本該燦爛的生活里一抹厚厚的灰色。

  我的冷漠,只因在黑暗中遷徙過久。無法看見各種事物的顏色,甚至無法瞥見那一丁點的變化,我該怎麼還能笑得依然如你?

  也許把我埋藏在黑色中,才是最好的解脫。  

  某日,感覺母親倚在窗戶旁輕輕說,春天到了。

  我笑笑,我的生活沒有色彩,我的世界沒有春天,我甚至不知春天的模樣,對我來說春天是否到來等同調色盤在我眼前晃過,沒有絲毫知覺。

  聽到母親悄悄地走出去了。隨後,應該是一臉神傷把頭埋進父親的懷抱里號啕大哭。可我不清楚,也不想清楚,迷迷醉醉度過,也許就是我的一生吧。

  當我獨自發獃,父親過來了,在我手上放下細薄的片狀,上面還有軟綿綿的條狀,那條狀正在緩緩蠕動。我嚇得驚聲大叫,啊—— 父親微微捂住我張得大大的嘴巴,說,你手上拿着的是“春天”。“春天”,兩個字厚重有力。我知道他在說什麼,毛毛蟲在葉子上,便是一個春天。第一次體會到生命的感覺如此真實,在我手上慢慢前進,暖得可愛。我走到窗邊,仰起頭,聽風輕吹樹葉掉落的聲音,那是春天嗎?也許,那是我擁有的春天,綠色的春天,彩色的春天。

  深呼吸一下,我的生活該要重新上色了。

您正在瀏覽: 生活的色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的色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