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紅包·私房錢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包·私房錢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紅包·私房錢 標籤:紅包作文 搶紅包作文

過年,最開心的事莫過於收紅包,對於我本這般現實的青少年來說,他們的目的就是——向錢看齊。 

  以前,過年就是一家人團圓的機會,和親朋好友相聚的時刻,那時候的過年可謂是非常隆重且神聖的一個節日。希望與家人團聚,與朋友歡聚是出門在外的遊子們唯一的心愿。那個時刻是多麼的溫馨、美好。然而在我們這個社會,在我們這群青少年之中是完全顛覆這件事情,過年收利是是他們唯一的目的。 

  現在的過年,對於青少年來說,是很好的賺錢的機會,“禮尚往來”無非就是你送我錢,我父母送你錢。他們也許從未想過,他們手中的“小金庫”其實就是父母間接給的。 

  過年期間,忙了一整天,整個人都像掉了魂似的,彷彿探望親朋好友只是一個任務而已。那天,我經過父母的房間,不經意聽到了他們的談話…… 

  “唉,這個過年我都不怎麼想過了,現在忙着蓋好那房子,資金根本就不夠用!”媽媽嘆氣說道。 

  “過年嘛,就是要和和氣氣的,說什麼喪氣話,過個開心年不好嗎?”爸爸安慰中透出了一絲無奈。 

  “過年什麼的,不就是要給別人利是嗎?你說我們家整年在外,一年到頭才回來過年,利是要是少了,有數我們小氣,但他們完全不知道我們現在的狀況,這年不就給他們送錢?” 

  聽到這,我就悄悄離開了,至於他們後來說了什麼,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現在手中的壓歲錢,其實也就是父母在外面一直奔波勞碌所賺來的血汗錢,只是他們把自己的血汗錢同過“另一種方式”交到了我們的手上罷了。 

  至那時后,我把我的“小金庫”都轉交給了父母保管,儘管那是自己的私房錢,但對於父母來說,哪一分錢不是自己賺來的?在此我認為,把自己所存下來的私房錢交給父母,也沒有辜負這“孝”字,因為在我們手中,只會無節制的浪費。 

  基於此,同學們過年回來之後唯一的話題就是自己的紅包和自己存下來的私房錢都被“充公”了,本來想買這買那的錢都沒有了,以直報怨。他們卻沒想到這一點——在花費零花錢的同時,也就是等於間接的浪費了父母辛苦賺回來的錢。在上思想教育課時,口口聲聲說為父母分擔,但這件小事都可以無時無刻“曬”出來,和父母計較自己把多少錢“存”在了父母那裡。難道父母把你養大都是免費的?以至於你如此吝嗇,連壓歲錢都不捨得給父母? 

  這次過年,讓我懂得很多……

您正在瀏覽: 紅包·私房錢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包·私房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