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心中的紅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紅包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紅包,俗稱壓歲錢。對於過年,當然少不了這個。對於我們孩子來說,過年最高興的事莫過於收紅包了。新年到了,大人們忙着拜年送禮,順便帶我們這些小孩走一遭——我們當然願意,登門造訪就能收到錢的活誰不願意干呢?

  於是,每逢去別人家做客或是別人來我們家做客,我們幾個小孩便有意無意地從他們身邊走過。客人們看到我們似乎也想起了什麼,趕緊打開皮夾,我們也湊上去,高高興興接過似乎應得的紅包,嘴上說著祝福的話,眼睛卻緊緊盯着那紅包的厚度。如果厚一點,我們祝福的話就多一點;如果薄一點,我們祝福的話就少一兩句。儘管這些話是不下意識說的,但紅包的厚薄與祝福的話成正比,可是我從多年經驗得出的定理哦!

  儘管每次的紅包都不一樣,但只要收到,我們都是打心底的高興。這樣地收紅包多年來我都沒覺得什麼,只是近幾年來,隨着年齡的增長,我越來越覺得在客人面前收紅包不好意思。我是家裡的嫡長子,每年收紅包時與弟弟妹妹們站在一起,特別覺得有一種“鶴立雞群”的感覺,覺得現在的身高與收紅包的年齡不合稱,所以每次我領完紅包就趕緊躲回房間去。

  最近我讀到一篇關於紅包來歷的文章,知道過年包紅包,送孩子是一種祝福的意思,我們接受紅包也是一種祝福。大人們在意的只是我們過年過得高不高興,而我們在意的也是過一個好年,對紅包的緊張只是出於童年的天真罷了。從表弟的紅包一直都是嬸嬸收着,生氣一段時間后又接着高興地過年這件事就可以看出。

  我的紅包一直由我收着,母親從不強求幫我收藏。到了今天,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母親那樣做,她是相信我長大了,能處理好自己的事務才這麼做的。我也想清楚了,過年收紅包並不應該為自己的年齡而害羞,祝福別人不也是一件好事?對了,我長大了,過一年又一歲,不必為自己收紅包而煩惱,我也可以像以前那樣大方利落地接過紅包了。

  我知道,在幾年之後,我或許不再收紅包,甚至需要自己包紅包了。到了那個時候我也能將自己心中的祝福包在紅包里,送給孩子們,再次體會童年收紅包那一種幸福的滋味。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紅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紅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