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包餃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包餃子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今晚上,我們一家人圍在電視機旁,一邊看電視,一邊包餃子,這次我也加入了行列。

  媽媽先包給我看,然後再教我包,我先拿一個餃皮,包不好,弟弟笑着說:“你包的像一隻死老鼠,不要吃你包的餃子”。大家都笑我,然後媽媽就教我怎麼包,先拿一個餃皮放在手心裡,在夾一點菜放在餃皮里,然後先捏住中間,在捏兩邊,包的像小船一樣,這樣餃子就算包好了。按照媽媽叫我的方法,我又包了第二個,第三個……一個比一個漂亮。

  沒過多久餃子包好了,於是我又搶着煮餃子來。但媽媽不讓,媽媽在鍋里倒上水,但水不開,媽媽只顧着和我說話沒注意,把餃子擦着鍋邊推入鍋內。哇!餃子就像坐上了滑梯,穩穩噹噹地進鍋了。媽媽說你看着吧,等餃子浮上來就證明餃子熟了。餃子熟了是叫我,媽媽走了,我用勺子在水裡盪了盪蓋上鍋蓋。餃子時而浮在水面,時而潛入水底,時而簇擁在一起,時而擴散開去……這時,水花越翻越大,鍋里的水越升越高,不好,水要溢出鍋了。我用勺子盪,用嘴吹都無濟於事,看樣子它們熟了。我一邊嚷餃子熟了,一邊撈出一個張嘴就嘗。哎呀!是生的!媽媽看了說:“一開怎麼能熟呢?”媽媽繼續點上火,剛平靜下來的餃子又開始運動了,水又上漲了,媽媽不慌不忙地加了些冷水,果然,鍋里一下子平靜了下來。媽媽說,要加兩次冷水,餃子才能熟呢!

  經過三次加水,餃子被煮得胖乎乎,白生生的,個個腆着小肚子,可愛極了。我把餃子撈入盤中,端上了桌。

  晚上我吃了我自己包的餃子,心裡想在我包的餃子真的好吃啊!

  山東淄博周村區南郊中學初二:周雯婧

您正在瀏覽: 包餃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包餃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