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元宵佳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元宵佳節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是正月十五——元宵節。過完元宵節,也就意味着年就正式過完了。

  白天,就已經很熱鬧,從大早上被炮吵醒后,轟轟的炮聲一直沒有斷過。在新華書店看書時,正逢彩燈表演,鏘鏘~咚咚的鑼鼓聲伴隨着炮聲,可也就在一位老大娘駕着一葉小舟后匆匆結束了。現在,到了晚上就更充滿過節氣氛了。白天回來時,順手買了一個孔明燈,現在正好可以拿來放。我和老爸把包裝袋撕開,拿出燈籠。按說明書上說的把燃料點燃,然後將鐵絲穿過燃料孔,將鐵絲壓平,固定住。我用手拿着孔明燈的頂部,舉得手都累了,總算等到燈內充滿了熱氣開始往上浮了,而這時,出了一點小事故,燃料突然啪的一聲掉在了草叢裡,我怕會引起火災,趕緊將火踩滅。老爸拿起燃料,我問:“還能再點燃嗎?”“應該行吧!”老爸回答。於是,這次我們將燃料朝上又重新試了一遍。這一次,燈籠又緩緩上升了。原來,燃料要放在燈籠里而不是燈籠外。可是,燈籠飛了不很高,卻又跌跌撞撞地向下俯衝下來。完了,我心想肯定要掉下來了,可是,還正是人算不如天算。在它快掉下來的時候,又像被一股神奇的力量頂了一下,再次向天空飄去。越飄越高,越飄越遠……這燈籠承載着我無限的思緒在天空遊盪,替我飄去月宮看看嫦娥。我閉上眼雙手合十,默念着:“希望我有朝一日能像你一樣在天空翱翔。還有,希望這孔明燈能帶給我學習的光亮。許完願后,我睜開眼,這時,孔明燈已小的只如一顆星星,散發著微弱的光芒。南邊的天空許多孔明燈冉冉升起,組成了一條璀璨的銀河……

  回到家,我仍餘興未盡,打開電視,看元宵晚會,一個又一個精彩的節目,帶着我進入朦朧的夢鄉……

  郎溪二中初二:wuangwuang

您正在瀏覽: 元宵佳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元宵佳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