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第一次包餃子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包餃子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俗話說,萬事開關頭難。做任何事都有第一次。我第一次包餃子,到現在我還是記憶猶新。

  一個星期天的早晨,爸爸把我送到了外婆家裡去,我對外婆說到:“外婆,我好久都沒有吃過餃子了,所以我想吃韭菜餃子。”外婆滿口答應,起身,就去了廚房。

  只見,外婆便把麵粉倒進盆里,再加了一舀水。用手使勁的揉着麵粉,不一會兒,一大團潔白如雪麵糰就形成了。我調皮的用手摁了摁,嗬!還挺軟的。

  外婆把麵糰切成小塊,再用擀麵杖把小塊擀成了薄薄的皮。看着外婆麻利的動作,沒過多久,一大團的麵糰,就變成了一張張圓圓餃子皮。

  到了包餃子的時候,我也情不自禁地跑到外婆身旁,道:“外婆,你教我包餃子好嗎?”外婆答應了。首先,我看着外婆包餃子,外婆端來一大碗菜餡,左手托着餃子皮,右手用勺子舀起菜餡放到餃子皮上,用嫻熟的手法,捏捏擠擠,不一會,一個小巧可人的餃子就包好了。我再也按捺不住,我好奇的心情,便手痒痒的也包起來了。

  可是,包餃子這手藝,看起來容易,做起來難。我學着外婆的手法,把菜餡放入餃子皮當中,照貓畫虎似的,捏捏擠擠,終於把一個“不堪入目”的餃子包好了。雖然這個餃子我一共用了兩張餃子皮,但這也還是我的最初成果啊。

  通過了多次包餃子的過程中,我終於知道了我的不足之處,就是:不是把菜餡放多了,餃子就成了一個“大胖子”,就是把菜餡放少了,居然害得我多次把我的“瘦餃子”當成了餃子皮,再包了一遍。

  但是,經過我的不懈努力,和外婆的耐心教導,我終於包了一個像樣的餃子了,現在,我包餃子的手法,可是和外婆的手法不相上下。連舅舅都分不清楚哪個是我包的,哪個是外婆包的。

  吃飯的時候,我吃着自己包的餃子,心裡別提有多得意了。

  初二:珞柒然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包餃子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包餃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