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月十五元宵夜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正月十五元宵夜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正月十五元宵夜 

  天空中的禮花綻放的如此絢麗,紅色,綠色和黃色似乎要包裹住整個天空,四處都可以聽到震耳欲聾的鞭炮聲,禮炮聲,霧氣下的馬路上仍有川流不息的車輛,路的兩旁也有絡繹不絕的人群,而溫度的降低卻並沒有使人們的熱情降溫,反而讓人越聚越多,這就是2009年正月十五的元宵夜! 

  我與爸爸媽媽在吃完特殊的晚飯“湯圓”后,便拿出早已準備好的兩盒禮炮並把它們搬到了樓下,由於沒有點過的經驗,出於謹慎第一盒讓爸爸來點,爸爸則表現得沉着,老道了許多,不慌不忙地將手中的煙頭向引線靠近,不知怎麼回事,引線忽然被點着了,爸爸的“大將風度”也全然失去,緊捂着耳朵向禮炮箱的相反方向跑去,腳跟還沒有站穩呢,煙花便像導彈一般直直衝向天空,只有四五秒的時間就在空中炸開,像流星般四散開來,使我想起了古代中的流星錘與花之隱士菊花,異常美麗,近處觀看的效果真的比在遠處壯觀許多。煙花的第二盒則由我代理,此時心裡也是十五個吊桶打水——七上八下,我拿着煙頭,邁着小碎步移向箱子,在勉勉強強地靠近了箱子后,把煙頭伸向了引線,接着便發瘋似地向後跑,在轉過身的一剎那,一條金色的飛龍從箱子中一飛衝天,在空中化作金色的火焰,四散到了地上,龍飛鳳舞般的煙花同樣讓我大吃一驚,現在社會的發展確實已經達到了飛速的階段! 

  在大飽自買自燃的煙花的眼福后,我們一家人便開車來到了擁擠的音樂廣場之上,幾乎每個人都會拿出照相機對形態各異的花燈拍上幾張照片,當我在瀏覽花燈時,突然發現這中間竟還有奧運會吉祥物福娃,奧運會明明過去了還……咦,大概去年的福娃被寄託了太多的期望與祝福,而今年應該是為了讓人們塵封起對北京2008年奧運會所有美好的記憶吧! 

  在回家的途中,望着五十二年以來最圓的月亮,我感觸萬千:月亮,月圓,不就是代表着團圓嗎?可是台灣同胞何時才可以與我們團圓,原本是一家人卻被台灣海峽相隔,這又應是何等的悲傷,我在內心深深的盼望着兩岸人民的團圓……

您正在瀏覽: 正月十五元宵夜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正月十五元宵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