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寒假記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寒假記事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寒假到了,如以往一般,除了輕鬆的假日還有這許多的作業。為了避免像以前那樣在最後幾天不分晝夜的趕作業,放假的第一天,我便將每天需要完成的任務如數記錄下來。

  第一天,我一反平日賴床之態,起了個大早。冬天天亮的晚,早晨的天空還灰濛濛的,我就鬥志激昂的拿出了作業本,一筆一劃認認真真地寫着。

  媽媽起床看我早已開始學習,訝異之餘滿是欣喜:“哎喲,不錯喲!今天狀態那麼好。”但仍不忘澆上一盆涼水:“就是不知道能堅持幾天呢!”

  哼!我一定要向她證明,我早已脫胎換骨,不復舊時的懶惰,別總拿老眼光看人。

  晚上,我躺在床上,心情格外開心,征服作業真是一件有成就感的事。

  次日,我嚴格地執行着計劃,但是效率不如昨天那般高,很晚才做完。

  第三天,我用盡全身的毅力才讓自己從床上爬了出來,做作業時抬頭望了望牆上的“寒假計劃”,覺得格外辛苦,但想起媽媽的話,又不甘心就被她說中。自己給自己打氣,繼續努力。

  第四天,家中來客,可被計劃所迫的我不得不收起玩心,安安分分地將自己關在房中,閉門謝客,可謂是:“兩耳不聞窗外事,一心只讀聖賢書”。

  一個小時過去了,屋外的談笑聲與電視播放聲,聲聲入耳,“聖賢書”沒讀多少,“窗外事”可盡收耳里。無法抗拒誘惑,我終還是起身出屋,向媽媽請求休息半日,媽媽應允。獲得批准,我趕快奔向電腦,將計劃、作業置於腦後。

  時間緩緩流逝,我卻仍未起身赴學海。

  待到晚上十二點,我才關掉電腦上床睡覺,而那寫了一半的作業,卻未曾再碰。

  入夜,萬物皆息,萬籟皆靜。

  身處黑暗之中,耳畔不復方才的喧鬧,心中驀地有一種難以言狀的惶恐。

  我翻了個身,努力平復心中的不安,寬慰自己道:“不要緊,作業也剩的不多,計劃偶爾沒完成也沒什麼,大不了明天趕早起來補唄,時間不早了,現在先睡覺!”

  閉上雙眼,不去想作業,但是沒有絲毫用處,腦海中不斷浮現出牆上的計劃、桌上的作業,我原本已有的睡意似乎也消失的無影無蹤。

  起身,下床,開燈,攤開作業,奮筆疾書。

  窗外寒風呼嘯,窗內一燈如豆。

  望着那密密擠擠的字符,突然覺得心中湧起一種說不出的坦然:握着那細直的筆桿,胸中突然有種安心。

  時間如水流瀉,我卻不覺睏倦。當寫完最後一個字的剎那,快樂是那樣的明顯。

  將作業本整齊的擺放好,我關了燈,躺在床上,心境不似剛才那番焦慮,而是輕鬆,由身到心的。

  入眠前,我告誡自己:只有將手上必須做的事情完成好,才能去休息,否則心弦永遠為它緊繃著,得不到片刻寧靜,就算暫時在遊戲中找到了輕鬆,卻絕非真正的輕鬆。

  只有老老實實、勤勤懇懇地努力,才能感覺到輕鬆的快樂。

  宜昌外國語學校初二:王沐雪

您正在瀏覽: 寒假記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寒假記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