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沂河堤上看煙花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沂河堤上看煙花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2010年2月13日,農曆年三十,牛年除夕。 晚上七點,面對外面寒冷的風,我還是一個人爬上了我家前面不遠處的沂河堤上看煙花。大堤上冷冷清清,只有枯零的小樹立在堤壩兩旁,偶爾會有一輛車駛過。

  今年,我是第三次來到堤上看煙花,次數雖然不多,但我覺得這已經成了我的一種習慣,成為了我的一種心情。

  小時候,有記憶的時候,總覺得那時生活比較窮,過年的最大樂趣是放鞭炮,煙花還顯得太遙遠、太奢侈。即使買了煙花,也是幾塊錢的那種,小的那種。不像現在,幾十塊,幾百塊的煙花,放起來如打炮似地轟轟作響。我來堤上看煙花,就是看這種大煙花,十里八里路範圍內,甚至二十里範圍內,只要有人家放這種大煙花,都能看得見。我在來的路上,就聽到了這種大煙花的聲音,但看不到煙花的色彩,只有到堤壩頂,才能看到這遠處的煙花。

  放眼放去,靠近縣城那兒,燈光最亮,我知道,那是城市的路燈照射的光亮,不是煙花的光亮。煙花的光亮,轉瞬即逝,一閃一熄,不會長久。我站得高,看到的煙花也就可以連成一片了。遠處的煙花上天了,比繁星點點要大些,且能看到升空后在空中炸響的一瞬,升空時是一條光亮的線,到達一定高度炸開,就是一個放大的亮點。遠處的煙花,聲音沉悶,聽起來音量較小。離太遠,色彩看不清,最大的特點就是光亮,一個接一個,連綿不斷。

  轟的一聲,把我的目光從遠處拉了回來。原來離我較近一個村子里升起了火球,隨着一聲巨響,火球變成了天女散花,色彩繽紛,從天空散落,真是美極了。第二個升起來了,第三個……煙花接二連三上天炸響,我的眼睛忙不過來,一時這兒,一時那兒,只能覺得大概方位在那兒,具體是在哪個點上,真的是說不出來。那家的煙花還沒有放完,這家就接上了,看得你眼花繚亂,不分清到底是哪一家的,只覺得煙花早已把下面的人家連成一片。

  我所在的村子里也騰空而起三朵火球,伴隨着“咚”地一聲巨響,三個火球同時綻放出三種色彩,在空中繞了一個完美的弧形,緩緩落下,剛要定睛看個仔細,光亮消失,下面的第二排火球又上天了……壯觀、有氣勢,是我看煙花的最大感受。這光亮,這聲音,真的就像一場大戰役時打響的炮。但它們之間又有最大的不同,打炮是炸在地上,而這煙花則是炸在空中;打炮只有光亮;而這煙花則是五顏六色。也許這種場景與“秦皇島外打魚船,一片汪洋都不見”的句子絲毫沒有聯繫,但我卻不由自主地想到了,覺得這種氣勢是相通的。

  讀小學二三年級的時候,天天巴望着過年。過年可以放鞭炮,有花生、瓜子,有新衣服穿,還有大魚大肉吃。如今,吃穿不愁,生活質量年年提高,這些騰空而起的煙花就是證明。物質豐富,不能替代精神的滿足。過年圖什麼,我想,不是圖吃圖喝,不是貪圖享樂,過年圖的是一種心情,一種溫馨,一種家人的團聚與見面的溫暖。想到這兒,我放眼再去望一下沂河堤兩岸的煙花,加快了回家的步伐。

  室外的天氣雖然寒冷,有風,但因為有了年,我的心裡卻無比溫暖。

沭陽龍廟中學初二(6)班

指導老師 蘇秦

您正在瀏覽: 沂河堤上看煙花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沂河堤上看煙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