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牢記歷史,熱愛祖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牢記歷史,熱愛祖國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彈指一揮間,我們偉大的祖國已走過她63年的輝煌歷程。如今,儘管世界風雲動蕩,儘管日本想要霸佔釣魚島主權,但由於無數愛國者的頑強拼搏,無私奉獻。我們的偉大祖國仍然國泰民安、欣欣向榮,巍然屹立與世界東方。

  今天,我們生活在經濟高速發展的祖國大家庭、坐在寬敞明亮的教室里學習,但又怎能忘記歷史?怎能忘記那些為國捐軀的烈士?怎能不發揚愛國主義精神?

  請打開記憶的閘門:南宋抗金英雄岳飛,精忠報國,以“壯志飢餐胡虜肉,笑談渴飲尋怒血”的豪情壯志,馳聘疆場。南宋文天祥被俘,寫下了“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豪邁詩句。這些不都表現了他們強烈的愛國之情嗎?又有誰還能忘記那喪權辱國的《中英南京條約》、《馬關條約。、《辛丑條約》。還有誰會忘記拿八一南昌起義的槍聲?又有誰會忘記董存瑞、黃繼光、邱少雲、劉胡蘭、雷鋒、王傑……他們身上閃爍着燦爛的光芒,他們的精神激勵着一代又一代的中華兒女前赴後繼、英勇戰鬥。草原上的英雄小姐妹---龍梅和玉榮用她們自己的生命保住了集體的羊群。1998年偉大的抗混戰爭中多少戰士為了保護人民的生命和財產,獻出了他們寶貴的生命。2003年蔓延全國的的非典疫情多少的白衣戰士舍小家,顧大家,奮鬥在前線。2008年南方冰雪災害、震驚中外的四川、汶川5。12大地震中,我華夏兒女發揚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精神,為災區奉獻愛心。

  這一個又一個事例表明愛國之心是祖國強大的原動力!

  現在,我們是一名在校中學生,雖然做不了轟轟烈烈的大事。但是,我們要從小事做起,從現在做起。古人說得好:“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河!一屋不掃,何以掃天下?”

  少年興則國興,少年強則國強。讓我們攜起手來,牢記歷史,永遠高舉愛國主義的偉大旗幟,為民族的振興,祖國的強大而努力去奮鬥吧!讓愛國主義思想貫穿我們生命的全過程。

  初二:謝薇

您正在瀏覽: 牢記歷史,熱愛祖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牢記歷史,熱愛祖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