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草色風箏「序。」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草色風箏「序。」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0.講述前的一些 

  我的家鄉是一個算不上繁華的城市,與其說這裡山多,倒不如說這兒就是個靠山吃飯的地方。城市外全籠着山,山奇,山美,於是成了名副其實的旅遊城市。不消說,這裡的空氣質量好得驚人,即使是冬天,也是讓人覺不出乾燥的。也正是因為環境的影響,讓這座城市的春天來得特別詩意。很多時候在冬天還不打算退去便急迫地擠在冬天忽略了的空位里。於是當你覺得冬天才過半,春天已經悄悄地留下一些腳印;當你認為春天才開始,卻已是一片的鳥語花香了。每當一年伊始,春天早就生機勃勃地在這座城市嬉戲,讓你也不得不跟着生機勃勃起來。所以在四個季節里,我更偏愛春天。 

  在這個同樣詩意的春天裡,我迎來了屬於我的十六歲生日。當我忙着一面推辭朋友們為我舉行的生日聚會,一面否決老媽給我買生日蛋糕的主意,還一面心不在焉地和在外省學習打來電話祝福的老爸瞎掰的時候,我的初三生活也開始向我招手。然後我只記得在周圍人一股股熱情的衝擊下,我卻冷靜得不大正常。用旁觀者的眼光看我根本不像是在過生日,倒是像到了作業N多的苦難日,整天像個鬼魂死沉沉的,然後我和老媽的生日之戰就理所應當地華麗爆發了(……)。 

  當然,你可以理解成青春期的躁動,對即將來臨的特殊學期的擔憂等等。但其實我要說的是,從我的初中生活開始之後,我就再也沒有要求吃蛋糕辦聚會之類的所有慶祝活動,也並不是反感,而是覺得過生日真正的意義或許並不是從物質上滿足自己,就算是幸福地想一想自己又成長了一歲,為心靈奉上一份簡單的快樂也能使自己的生日過得別有詩意。而這種感覺是面對一大堆用父母的錢買來的奢侈品時的快樂所不能比的。然後換個角度想一想,我們的生日或許最該使其快樂的,是我們的母親。所以每次生日,對於自己三五歲時的那些行為便慢慢地淡化了,然後那些和老媽因為生日的問題而引發的沒完沒了爭吵,也算是我精心策劃的,為媽媽奉上的永葆活力的禮物吧(……)。 

  最後收到山羊的禮物是在晚上九點,這個頂着爆炸頭,穿着運動裝,二十多歲的時尚青年,即使每天忙着以心理醫生的身份為人們解決精神上的障礙(……),也能在百忙之中記起我的生日,確實難得。當然,禮物不算奢侈,是用E-mail發來的手繪作品。畫里那個怎麼看怎麼像幼兒時喝多了過期牛奶,臉色蒼白,頭顱碩大的智障少年應該就是我(……),而那個身材矯健,兩眼放電,摸着少年頭髮的自大青年肯定是他。畫的空白處還留有他瀟洒的筆跡:恭祝林飛君十六誕辰(……)。雖然了解他的語言風格,但是當時正在優雅地喝白開水的我,還是以一種措不及防的姿態噴了。 

  然後,待拋開了平淡的生日,我便醞釀著以一種耶穌渴求回到上帝身邊的心情,急切的期盼起了我的初中最後的時光。 

  你想得不錯,這是一個發生在我身邊的故事,學校,家庭及社會註定是這個故事的主要場景,校園的生活,家庭的點滴及社會的捕捉是這個故事要給你呈現的種種。請耐心地聽我講述,或許,這個故事同樣屬於你。 

  那麼,故事要開始了。 

【逐眠之城】首發(……)

您正在瀏覽: 草色風箏「序。」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草色風箏「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