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斷了線的風箏是否更自由,快樂些?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斷了線的風箏是否更自由,快樂些?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斷了線的風箏是否更自由,快樂些? 標籤:斷了線的風箏作文 斷線的風箏作文 斷了線作文 我的風箏作文

——一位中學生的日記 

12月11日

  星期日  天氣:心雨飄灑的青春 

  自由,現在有多少孩子有自己的自由?自由,是我的夢……  

  窗前,柔和的陽光把光輝灑在桌上,把金色鋪在書上,暖暖的。筆輕觸着白紙,發出“沙沙”的響聲。忽然,一隻金黃色的蝴蝶,跳着它那獨特的舞蹈,輕盈地從窗口 飛入,停在書上,那雙翅膀一開一合,在書上投下一個個移動的影子。 

  我凝視着這隻美麗的蝴蝶,心裡不禁產生了一種失落的感覺。我多麼想伸出手來輕輕地撫摸着這隻令人感到憐愛的“小東西”,可我怕自己的愚昧會把它嚇走……終於,我抑制不住自己情感,在內心的唆使下,用那嬌小的拇指輕輕地掠過輕紗一般的翅膀,那蝴蝶被這一驚動,扇動翅膀輕輕地飛起來,飛出窗戶,消失在金色的陽光之中。而那夢幻般的蝴蝶留給我的卻是瞬間的記憶——它的翅膀是那麼“光滑”,就像我幼時觸摸着母親細膩的臉龐,但隨着年齡的增長,我慚愧從幼稚走向成熟,學習的負擔把我和母親拉開了距離,我再也感受不到家庭的溫馨。隨着蝴蝶遠去的方向,我獃獃地望着窗外—— 

  窗外的世界豐富多彩,它為什麼只屬於幼稚時期的兒童,卻不是屬於我呢?多少次我想推開那一扇讓我與世隔絕的門,但每每這時,我又會退卻了,我提不起勇氣,我驚恐。我害怕。我擔憂。因為深知我若推開了那一扇未關緊的門,它馬上就會變成一把劍,刺碎我在父母心中的印象-------一個凡事都乖乖聽話的好女兒。 

  自從升入初中,父母對我的學習成績更是關心,無論大、小考,學習時間,甚至到為我制訂了一系列的計劃。每奉假日,我只能象一支任他們擺布的木偶,無法走出那扇門,作父母線下的那個木偶,那個走在他們為我勾勒好的線路前進。 

  十五六歲的年齡不該是充滿陽光,充滿自由,充滿快樂的花季嗎?可我的世界里為什麼只有一條父母設計好的線路呢。?我也可生活得到無拘無束,我若是一隻無悠無慮的小鳥,可以在空中自由自在的翱翔,該是多麼幸福阿。即使是一隻即將段了線的風箏,我也願意用自己的一切去交換。我要自由,我嚮往自由,它是我生存的意願,勇氣的來源! 

  那天,第一次與朋友談起,朋友落淚了,我才明白這不是我的願望,而是所有中學生的願望。升學的壓力,父母的壓力,老師的壓力, 就如幾千斤重擔壓在我們的肩頭,餘下的只是我們的喘息。老師,家長當你們把希望寄托在我們身上時, 有沒有想過我們的心聲,當你們說我們叛逆之時,是否想過我們為何叛逆,不就是為了一絲自由的空間嗎? 

  斷了線的風箏是否更自由,快樂些? 

後記:寫這篇文章,不是要抒發什麼,只是想告訴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家長們孩子並不複雜,孩子的心理更不是需要家長費勁心思研究的對象,無論我們想什麼,怎麼做,我們的初衷只是——渴望自由……

您正在瀏覽: 斷了線的風箏是否更自由,快樂些?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斷了線的風箏是否更自由,快樂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