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寒假的趣事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寒假的趣事_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元宵節農曆正月十五。又稱上元節、元夜、燈節。相傳,漢文帝(前179—前157年)為慶祝周勃於正月十五勘平諸呂之亂,每逢此夜,必出宮遊玩,與民同樂,在古代,夜同宵,正月又稱元月,漢文帝就將正月十五定為元宵節,這一夜就叫元宵。 

  吃“湯圓”是元宵節的一項重要習俗。湯圓,又名“湯糰”、“元宵”。吃湯圓的風俗始於宋代,生意人則美其名日:“元寶”。宋元元初時,湯圓已成為元宵節的應節食品,所以人們又稱它為“元宵”。如今,北方叫元宵,南方稱湯圓。元宵依餡論,分有餡和無餡兩種,有餡元宵又有咸、甜、葷、素之分。 

  猜燈謎是元宵節的項目之一。中國最大的一次燈謎盛會是1979年在南京舉行的“九城市燈謎會猜”,設有燈謎上萬條,3天里參加的人次達兩萬多人。 

  還有好多好多的節目呢,說都說不過來了。 

  總之一句話,今天的元宵節肯定特別熱鬧。

您正在瀏覽: 寒假的趣事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寒假的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