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寒假的一天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寒假的一天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寒假,像是常有的黑夜,周而復始。它既帶有黑色的迷惘,繁瑣,又略帶童真的歡樂。在於主宰的我們,怎麼去看待。

  樹蔭下的太陽,它害羞地低着頭,愜意地微笑着。瞬間,萬物好像都靜止了般,靜悄悄地,世界上,好像只剩下我和它。

  說不出的激動,就好像陶弘景“自康樂以來,未復有能與其奇者”的感慨,今天,身臨其境般的湧現。心血來潮,騎着自行車就往書店逼近。

  這是間130多平方米面積的書店,跟我家的三倍一般大小。可想而知,裡面的刊物,多。

  整個下午,呆在原地,一動不動,站在一旁竊讀書的我,大多看的是《讀者》、《創新作文》、《滿分作文》。

  其中有那麼篇作文,讓我過目不忘,百看不厭。

  它所講述的是:選自朱自清的《背影》,xxx覺得父親在跨月台的情景,是文章的敗筆,他覺得應該將存在敗筆的文章淘汰於文學界。於是寫下了一篇論述文。對於這種棘手的問題,我只能說:“當時作者的寫作年代是在1924年,社會動蕩,哪還會有秩序的存在?就當時來說,飯館的排隊,滿身狼籍的他們,也未必會遵守。”

  我覺得,書店這個滿“腹”的知識,是任何人都無法超越的,但是,不是說“人活到老,學到老”?所以,我們應該在永無止境的知識海洋里穿梭,在人生的道路上探尋,在歲月的痕迹遺留下完美的故事。

  寒假,遺留下了我的追夢足跡。

  綿基中學初二:無名小卒

您正在瀏覽: 寒假的一天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寒假的一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