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雨夜的回憶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夜的回憶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下雨的夜晚往往是最美的。它不像晴天那樣萬里無雲,不像晴天那樣澄澈;不像午後調皮的陽光那樣不安分地躍上窗檯,輕巧地擠入綠色的百葉,偷偷探窺那熟睡的香甜。呢喃的囈語讓它吃吃地笑彎了腰,一不留神忘形地滑落跌碎一地,纖淡印跡擾醒清夢悠悠。雨夜就像一名歷盡滄桑的老者獨自一人默默回憶往事!

  ——題記

  雨夜,我坐在沙發上無聊地來回翻看着昨天從信箱里拿出的雜誌,一個灰色的信封從中掉出引起了我的注意,拾起信封輕輕吹散信封上的塵土。是從澳大利亞寄來的。思緒不知何時飄出了。

  下午放學,我捧着書邊走邊看。忽然,一個黑影阻擋在我前面,我不滿的抬起頭,看到的是一個和我差不多大的男孩,不過長得很萌,萌得讓我有一點嫉妒。我沒好氣的問:“你有事嗎?”過了一會男孩臉微紅說:“請問XXXX小區怎麼走。”我有些無語的看着他不就問一個問題嘛有必要這麼久嗎?我合上書對他說:“走吧,我帶你去。”我帶着他七繞八繞走到小區,我這才反應過來他和我住同一個小區,我望着他,心裡有些疑惑他和我住同一個小區,不過我為什麼從沒見過他?男孩似乎看出我的疑惑笑着對我說:“我是今天剛搬來這個小區的。我住在XX樓XX號,今後還請多多指教。”

  “什麼?跟我住在同個樓層而且還……”我驚訝出聲,不禁回想起爸爸早上似乎說我們將會有一個新鄰居。不會是他吧?我疾步走回家,並沒有發現後面有一個人跟着我,我打開門發現爸爸正坐在沙發上和一個人聊天,我有些驚訝,爸爸抬頭看到我回來對我說:“回來啦,咦?牛奶呢?他不是去找你?”

  “牛奶?誰啊?”我疑惑的望着爸爸。突然一個聲音從我背後傳出:“叔叔我把她帶回來了。”我說:“爸爸,他是誰啊。”爸爸說:“他是我同學的孩子,這一個月都會住在我們家。”我很驚訝,回頭望望身後笑得像只狐狸叫做“牛奶”的人。

  之後的一個月我們幾乎是互相詆毀對方,牛奶總會時不時的捉弄我還給我取外號叫“巧克力”說什麼我的皮膚很黑,像個巧克力,拜託我那是健康的顏色。時間在不起眼的地方快速逝去,牛奶該離開了,在得知牛奶明天就要走時我們彼此都很安靜。那是我們最安靜的一次。第二天早晨就在牛奶苦着臉準備離開時我給了他一封灰色的信。他終於揚起笑容離開。一個星期後我收到了牛奶的來信……

  看着信封,我走到書桌前打開檯燈拿出信紙準備寫信給牛奶……

  福建廈門思明區檳榔中學初二:巧克力

您正在瀏覽: 雨夜的回憶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夜的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