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放飛心靈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飛心靈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告別了蒙蒙陰雨天,天氣漸暖,春花開放,陽光總是伴在身邊,世界一片歡愉,但我心中的失落仍揮之不去。

  佇立江畔,碧水粼粼,雖已是初春,楊柳仍黯然無澤,又不禁想起我自己,月考出師不捷,各科平平,擔心着成績如這楊柳,該鮮艷時仍然沉寂,便從此一蹶不振。

  我尋根望去,企圖發現一絲新綠,好讓心中有些安慰,可望到的只是藍天白雲下殘端枯槁的楊柳,唯一一絲希望也破碎了。在要離開的瞬間,猛然抬頭,看見一隻燕子,不,是一隻風箏從對岸升起,彩色的翅膀在耀眼光下熠熠生輝。

  風有些大,“燕子”在空中努力尋求着平衡,衝破風的阻力,搖搖晃晃地飛向更高更藍的天空。它勇敢着,努力着,奮鬥着,但他一次又一次的失敗,可他不放棄。突然,一個踉蹌,它要掉下來了,任風吹着,東搖西晃,但它無畏,它努力尋求重心,揮動翅膀,終於在即將失敗的那一剎那又飛了起來,我不禁為它鬆了一口氣。我暗自佩服這個放風箏的人,他一定經常放吧,思襯着,卻發現,主人竟是一位殘疾人,他有親人陪着坐在輪椅上……線漸漸放完了,突然,這位殘疾人做了一個驚人的舉動,他拿來一把剪刀,“咔”,剪斷了風箏線,聲音清脆而響亮,他望着風箏,目光里滿含期待與憧憬。

  我恍然大悟,脫離了線,風箏不就能飛的更高更遠嗎?它之前那麼努力不就是為了這一刻嗎?即使它最後會掉下來,即使它最後的結局並不美好,但他曾經高飛過,自由過,幸福過,它不會留下任何遺憾。再看看這位殘疾人,他的身體雖然殘缺了,但他的心靈比任何一個人都要完整,他的心靈還是自由的。他和風箏都那麼執着的面對苦難,我又有什麼理由消極,我不是應該更努力,不管結局如何嗎?

  的確,人生就像一次旅行,重要的不是目的地,而是旅途中的風景和看風景的心情,是放飛心靈,讓心靈去旅行,讓心靈獲得自由。即使在我們最無助、最困頓的時候,只要心靈是自由的,我們就能不驚不懼、樂觀向上;我們就能撥開生活的迷霧,放下身邊的瑣碎,把塵封的心胸敞開。所以,只要我努力了,問心無愧了,我不就成功了嗎?

  放飛煩惱,放飛無奈,放飛心靈,放飛希望,放飛幸福,無論何時,都微笑着去唱生活的歌謠。

  初二:楓林晚曉

您正在瀏覽: 放飛心靈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飛心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