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青春散章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春散章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時間,沿着熟悉的軌道,不由分說地前行、遠逝。在嘀嗒的鐘聲中,心痛地看着一大片一大片的青春在荒蕪。然而,對此我們只能夠無奈地笑笑。想着那些我們所必須經歷的事,莫名悵然,湧上心頭……

  從前

  從前,一個熟悉而又陌生的字眼。

  我總是不願意向別人提起從前的事,沒有什麼實際意義。過好今天,才是硬道理。然而,在一個人獨處時,我也難免會去回想過去。沒有人知道,這是屬於我一個人的秘密。

  記得小時候,我是個很矛盾的人。表面上很矜持,骨子裡卻是瘋瘋的。但是,在外人看來,我是個很乖很乖的孩子,僅此而已。或許那時,我的瘋狂的潛質還尚未被激發出來。只有我心裡最清楚,我自身所擁有的屬性。

  也許不會有人相信,在小學生活得末尾,我也曾做過幾天老師和家長眼中所謂的“壞孩子”。我曾與好朋友在某個下雪天一起逃掉了一節無關緊要的課;我曾與全班同學集體向某個老師進行抗議;我曾與一大群人“招搖過市”,不顧他人非議的眼光……那時的生活,的確是驚險刺激。肆無忌憚的我與我們,就這樣將小學的時光走到了盡頭。

  於是,從前告一段落。

  現在

  現在的生活,多麼真實,真實得令人不敢正視。

  每一天,我都在重複着千篇一律的緊張與忙碌。無趣,那麼無趣。但是這已成為無法改變的事實。無奈,卻也只能接受。

  一切,都是命中注定的。在我邁進中學校園的那一刻,我再一次肯定了這個想法。我曾無數次幻想着我的中學生活,然而,迎來的結果卻比我所做過的最壞的打算還要令人失望。唉,每次都是這樣,我早該想到的。

  於是,我開始了每天“三點一線”的日子,和所有辛苦的學生一樣。我開始學着收斂,我以為時光會很平淡地流走。

  然而,我萬萬沒有想到,中學的生活,竟是小學末尾那段日子的“擴大版”。它打亂了我原本完美的計劃,令我措手不及。好吧,既然這樣,應該瘋狂的日子,就讓我瘋狂地去度過吧。但是,在別人面前,我依舊要本分地做着應該做的事。

  只是,現在,何時才到頭?也許,無解。

  未來

  未來是什麼?未來就是明天,未來就是下一秒。

  無論是誰,都會為自己的未來設想,並為之奮鬥。我也是如此。只是,我心中所設想的未來,像一部彩色的無聲電影一般,畫面始終在變,卻不曉得意思究竟是什麼。

  我以為,未來還很遙遠。我以為,過好現在才是最重要的。

  但是,如此虛偽的自欺欺人,又能騙自己多久?這對於青春,無疑是一種奢侈。也許,未來與我,只有一個轉身的距離。那麼,青春,這所剩無幾的青春,還可以揮霍多久?

  我不想再去想,也不敢再去想。那近在咫尺,卻遙不可及的未來。

  未來,我還可以躺在雪地里,讓陽光透過指隙燦爛一片嗎?我還可以買許多許多的薯片和巧克力,然後和身邊的那些饞貓一起“消滅”掉嗎?我還可以毫無顧忌地大哭,沒心沒肺地大笑嗎?

  未來,請你告訴我,可以嗎?即使可以,我又該如何找回最初的感覺?

  這一切,會不會就此塵封在記憶里……

  那麼,一切照舊吧。我不再強求。

您正在瀏覽: 青春散章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春散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