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社會實踐報告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社會實踐報告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會實踐報告梁仁鵬

  寒假如期而至,這個寒假是我中學生活的第一個寒假。想充實下寒假生活,必須在學習的同時積极參加社會活動,這樣不僅可以增加自己的社會經驗,而且可以在人際交往方面可以得到提高,擴大自己的社會接觸面增加個人在社會競爭中的經驗。鍛煉和提高自己的能力以便在畢業后能真正走入社會,能夠適應國內外經濟形勢的變化,並且能在生活和工作中很好的處理個方面的問題。

  而這個寒假我在一個日用品有限公司里打工,由於每個暑假都會出來打工進行社會實踐,所以對此並不陌生,但從未在寒假打過工,在這個天寒地凍的的節氣里,為幹活增添很多麻煩,我所在的部門是餐具包裝,對於以出口為主的公司來說,各方面要求都很嚴格,這就要求我們工作必須做到極為細心。

  我們負責把後面製成的餐具進行機器清洗、包裝,孰能生巧在各個環節都很重要,熟練才能夠提高產品質量和數量,也許剛開始工作很難適應,但很重要的一條就是去掉“學生味”不把因為還是學生作為做錯事的借口。但畢竟打工比在學校要累好多。比如我們要早早起床吃早飯去上班,這對平時愛睡懶覺的我們也是個考驗。晚上,下班時都天黑了。每天拖着疲憊的身子回去,再累也咬緊牙關,因為不肯服輸,這是我的性格。

  通過這次寒假實踐,讓我在冬季寒風中理解了父母的辛勞,打工的不易。明白了更多道理,在社會實踐中我們應該要求我們把在學校的所學的理論知識運用到客觀實踐中去,是自己所學的知識有用武之地,只學不實踐那麼我們所學的就等於零,理論應與實踐相結合,為將來找工作打下基礎。在社會上要善於與別人溝通。經過一段時間的工作讓我認識更多的人。如何與別人溝通好,這門技術是需要長期練習。與同事的溝通也同等重要。人在社會中都會融入社會這個團體中,人與人之間合力去做事,使其做事的過程中更加融洽,更事半功倍。別人給你的意見,你要聽取、耐心、虛心的接受。

  我們不僅要學習學校所學的知識,還要不斷從生活中實踐中學其他知識來武裝自己,才能在競爭中突出自己,表現自己,很多在學校讀書的人說寧願出去工作,不願在學校讀書,而已在社會的人,寧願回爐再造,我們上學,學習先進的科學知識,為的都是將來更好的融入社會,並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今天的我們應該努力掌握專業知識,明天才能為社會更好的綻放自己的光芒。

  山東淄博周村區南郊中學初二:梁仁鵬

您正在瀏覽: 社會實踐報告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社會實踐報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