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件令我感動的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令我感動的事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冬天到了,窗外飄落着鵝毛大雪。媽媽不禁又穿上了常年穿的那件大皮襖。媽媽穿皮襖,雖然是一件再平凡不過的事,但是,它卻勾起了我的一次感動的回憶…… 

  記得那是一個雪花飄舞的星期日,媽媽當時沒有學車,所以每周日都會通過騎電動車送我去上聲樂課。看到窗外雪花飛舞的樣子,我不禁擔心地對媽媽說:“媽媽,下雪了,地上路滑,您還得騎車子送我去上課,多危險啊!要不然,我們不去上聲樂課了吧。” 

  媽媽想了想,沉默了一會兒,然後反過神來,堅決果斷地對我說:“孩子,學聲樂是你的興趣,媽媽不想讓你在這樣一個天氣中喪失了自己的無窮樂趣。只要你喜歡,媽媽就知足了。走,咱去上聲樂課去!”說著,她已經穿好了那件大皮襖。我也不想在今天放棄自己的樂趣,趕緊上了媽媽的電動車。 

  一路上,風雪交加。電動車上的媽媽正好用背擋住了我的臉,我的臉仍然凍得僵硬。再看看媽媽已經被隨風飄來的雪花搞得眼睛都睜不開了,可是媽媽還是奮力用那瘦小的身軀握着電動車把。我追悔莫及,當初為何上了媽媽的電動車呢?多一些勸阻,也不至於把媽媽連累成這樣。路上所有的行人都放慢了腳步,車道里的車也都保持着較遠的距離。即便是這樣,還不時能聽到刺耳的急剎車聲,汽車馬達上不去坡的嗚嗚聲。媽媽小心翼翼地騎着電動車,即便如此,還不時感覺媽媽的電動車東搖西晃,實在很滑的地方,還得從電動車上下來推着走。坐在媽媽後面的我比誰都着急,萬一出了事故,這可怎麼辦啊?媽媽似乎感覺到了我的焦慮,連忙對我說:“孩子,不要擔心,咱不會有事的!”聽了媽媽的安慰,我鼓起勇氣,閉着眼,坦然地坐在車子上。聲樂老師家什麼時候才能到啊? 

  不知不覺,我們已經到了老師家中。暖暖的熱風撲鼻而來,我的臉也不再凍得僵硬。開始上課,我在練聲時,媽媽突然從沙發上站起來,說自己還有事,便又騎着電動車揚長而去了。她那遠去的背影,我一生不會忘記…… 

  現在回想起那件事,我不禁淚如雨下。大雪,皮襖,在我的記憶相冊中留下了一個不可缺少的回憶。母愛是多麼偉大!三年前那感動的往事,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一件大皮襖,飽含着多少數不盡的愛撫啊!

您正在瀏覽: 一件令我感動的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令我感動的事 暫無評論